20110308

沒電視的家

我以往也有看電視,主要是新聞和政治評論的節目,間中會看一些科幻劇集,不過,大約年多兩年前開始,我便幾乎完全不看電視了,新聞和政治評論都在網上看,有些我喜歡的電視節目,例如 The Daily ShowThe Colbert Report,已有網上版,要看也不必開電視機了。終於,在白白付了電視頻道的費用一段長時間後,我決定停止使用電視服務,每個月省下三、四十美元,錢不多,但白付總是笨了,省回來買幾本書也好。

你可能會問,你太太和兒子不也就沒電視看了嗎?這完全不是問題,因為他們根本不看電視。太太對美國的電視節目從來就沒有興趣,要看中、港、台、日、韓的電影劇,在網上看或買 DVD 便成了。兒子則從小都沒有看電影的習慣,絕不會主動開著電視機;他看過的電視節目,例如 The SimpsonsThe Big Bang Theory,都是我一套套 DVD 買回來給他看的。家裏沒有電視頻道,對我們三人的生活一點影響都沒有。

其實,只要看看我家裏的電視機,便知道我們不是「電視精」--- 我們有的仍是那部幾乎是十年前買的古老電視機,碩大無朋,而且不是平面的,現在很少人家裏會有的了。假如我們把這電視機也扔掉,便貨真價實是個沒電視的家了。

12 則留言:

  1. 打茅波!
    那你用甚麽來看DVD?
    Projector在哲學層面上跟電視機有甚麽分別?

    我也不大看電視節目
    但電視機一定要有
    收費電視再貴也要乖乖的付
    全因為:Arsenal!

    回覆刪除
  2. > 我們有的仍是那部幾乎是十年前買的古老電視機,碩大無朋,而且不是平面的,現在很少人家裏會有的了。

    唔好丟,你間屋咁大,咪當係一件用來裝飾既傢俬囉,又可以當古董收藏...

    meili

    回覆刪除
  3. //不過,大約年多兩年前開始,我便幾乎完全不看電視了,新聞和政治評論都在網上看,有些我喜歡的電視節目,例如 The Daily Show 和 The Colbert Report,已有網上版,要看也不必開電視機了。//

    This is what we figured too. We have only basic cable to watch the local channels (mostly for weather reports and local news). My husband is a sports fan but he manages to find online streaming for a lot of the games he wants to watch. Now we use our TVs mostly to watch movies.

    回覆刪除
  4. 曾堯 joetsang,

    //Projector在哲學層面上跟電視機有甚麽分別?//

    - Projector 的確可作電視機用,但我不是說自己沒有電視機,而已說沒有電視頻道。

    //全因為:Arsenal!//

    - 足球?

    回覆刪除
  5. meili,

    //唔好丟,你間屋咁大,咪當係一件用來裝飾既傢俬囉,又可以當古董收藏...//

    - 不如送俾你珍藏。

    回覆刪除
  6. Lin,

    //Now we use our TVs mostly to watch movies.//

    - Get a projector!

    回覆刪除
  7. // 我也不大看電視節目
    但電視機一定要有
    收費電視再貴也要乖乖的付
    全因為:Arsenal!//

    joe may be as upset as my workmate this morning then....

    回覆刪除
  8. 我都沒有電視機好幾年了。剛開始還不習慣,現在就無所謂了,反正如真想看什麼,上網找下通常都有。

    我記得你提過電視機上還有你練刀的刀疤。哎,當古董都不值錢了。。。

    回覆刪除
  9. CYC,

    臉上身上的才叫「刀疤」吧。

    古董通常都是有些破舊的。

    回覆刪除
  10. //打茅波!
    那你用甚麽來看DVD?
    Projector在哲學層面上跟電視機有甚麽分別?//
    有點捉字虱了
    只要從上文下理去看﹐一般人也會理解“沒電視的家”是不看電視節目。
    當然﹐如果硬要斟酌的話﹐阿王你應該說自己是“不看電視的家”(笑)

    回覆刪除
  11. 我家直情是沒有電視機的。小朋友出世前有一部嘅:十四吋的新力。

    我間中有看DVD的,是用電腦看的。

    回覆刪除
  12. readandeat,

    十四吋的電視機!那真是古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