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貪新

我貪新,是新奇的新、新鮮的新,不是新舊的新。舉個例子,我喜歡飲紅酒,因為貪新鮮,所以經常買不同牌子的酒來試(貴的就沒有錢試了,幸而好酒不一定貴)。這貪新的行為並不限於口腹之慾或其他物質上的滿足,例如我特別喜歡聽馬勒的《第二交響曲》和巴赫的《高登堡變奏曲》,前者我就先後買了十八個版本,後者更多至二十個,為的就是試聽不同的演繹。

為何貪新?應該是性格使然吧,但也可以說是我盡綿力令自己的生命多點變化、多點姿彩。老婆當然知道我貪新,假如不是太揮霍,她都會縱容我,所以我才買得滿屋都是書和 CD;酒她不喜歡我多買,卻不是嫌我貪新,只是不想我多飲傷身。

然而,老婆間中會用以下這個問題來「窒」我:「你這麼貪新鮮,卻只得一個女人,不是很難忍受嗎?」我通常都只是答:「怎會呢?」其實,我可以這樣答:「如果我只把你看成是一個女人,而我喜歡的是女人,那麼我可能會貪新;但對我來說你不只是一個女人,而是一個獨特的個人,一個與我一起成長、同甘共苦、互相了解、彼此愛護關懷的人,根本沒有人可以替代,又何來貪新可言?」這是真話,但又囉唆又肉麻,寫出來還可以(雖然已足令讀者打冷顫),說出口老婆定會大叫「難頂」--- 不過,在這裏寫出來,也就等於說了!

22 則留言:

  1. // (雖然已足令讀者打冷顫) //

    So Warm :) So Sweet !!!!

    回覆刪除
  2. catcat,

    係咪打住冷震嚟講?

    回覆刪除
  3. 你老婆定會大叫「難頂」....不過....甜在心頭。
    結果讓你多買一些酒(一笑)

    回覆刪除
  4. 不執,

    //結果讓你多買一些酒(一笑)//

    - 不過仍然不會讓我多飲...

    回覆刪除
  5. 老婆話:「對我來說你不只是一個男人,而是一個獨特的個人,一個與我一起成長、同甘共苦、互相了解、彼此愛護關懷的人,根本沒有人可以替代。」

    這是真話。

    Wong Sir, 你會不會打冷震 ?

    回覆刪除
  6. 我想,所謂貪新,就是在追求欲望的滿足中,貪圖不同的對象。而性慾的滿足正正是以某女人為對象。如果你貪新,你應該貪圖不同女人的肉體;或,對你來的說,性慾不是你所追求滿足的欲望?

    回覆刪除
  7. 表白---寫得好!

    "新奇的新、新鮮的新,不是新舊的新"---總覺得兩者不能截然二分。

    回覆刪除
  8. 我老公對“新”呢方面同 Wong sir 好似,
    我都有好似你太座甘“窒”佢,
    分享佢個答案俾你參考:
    “因為你唔男唔女,都幾難揾到個”新“”(因為義大利女人通常好霸道,男人比較順攤,所以佢形容我“唔男” - physically 女人 -“唔女”無霸道同男人一樣甘順攤)
    所以我成日笑佢半個基佬:P
    唔系所有義大利人都浪漫(Wong sir 你仲浪漫過佢呀 haha)

    回覆刪除
  9. That means Prof. and Mrs. Wong is still not Western in terms of culture. I think Westerners are more used to saying intimate things like this because they're more explicit. Well, difference in culture...

    回覆刪除
  10. 閃光彈注意!(笑)

    回覆刪除
  11. catcat,

    //Wong Sir, 你會不會打冷震 ?//

    - 會呀!

    回覆刪除
  12. Yan,

    //我想,所謂貪新,就是在追求欲望的滿足中,貪圖不同的對象。而性慾的滿足正正是以某女人為對象。如果你貪新,你應該貪圖不同女人的肉體;或,對你來的說,性慾不是你所追求滿足的欲望?//

    - 慾望的滿足是受到規範的,例如我就不會去超市市場偷酒。

    回覆刪除
  13. Franz,

    //"新奇的新、新鮮的新,不是新舊的新"---總覺得兩者不能截然二分。//

    - 我這兩句沒有將兩者截然二分。

    回覆刪除
  14. 英雄美人公主娘,

    你老公真大膽!

    回覆刪除
  15. Anthony,

    //That means Prof. and Mrs. Wong is still not Western in terms of culture. I think Westerners are more used to saying intimate things like this because they're more explicit. Well, difference in culture...//

    - That's true.

    回覆刪除
  16. 文少,

    //閃光彈注意!(笑)//

    - 你妒忌我?

    回覆刪除
  17. // 會呀!//
    oh...

    //So Warm :) So Sweet !!!! //
    it's the truth and whole truth :)

    回覆刪除
  18. 「但對我來說你不只是一個女人,而是一個獨特的個人...」

    即使這話是肺腑之言,也不要忘記對太太emphasize,她也是一個女人,就是好特別好好的一個女人,所以己足夠。^^

    回覆刪除
  19. //你老公真大膽!//
    甘系事實⋯⋯我唔系好女人:P 呢句我覺得佢讚我多D渦!

    回覆刪除
  20. 英雄美人公主娘,

    你覺得佢讚你就得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