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有婦之夫的魅力?

有幾個女性的朋友都曾說過,不少女人特別喜歡有婦之夫,有些因此甘做情婦,手段高強的則做出橫刀奪夫之舉。這樣說的朋友都無法解釋為何會有此現象,我聽後總是半信半疑,因為想不通其中的道理。

如果說這些女人喜歡有婦之夫,只是被他們的穩重可靠、思想成熟、事業有成、細心溫柔等等吸引,那麼她們喜歡這些有婦之夫,便不是因為他們已婚,而是因為他們有這些條件,只是碰巧是有婦之夫而已。假如兩個男人都有這些條件,其他方面也相若,但一個已婚,一個單身,她們便應該覺得單身那個更有吸引力了。

那麼究竟有沒有女人覺得有婦之夫有一股獨特的吸引力?那是怎樣的吸引力?即使真的有這種女人,她們也不會覺得所有已婚男士都有吸引力;因此,所謂特別喜歡有婦之夫,意思應該是:一個男人的有婦之夫身份,會加添這個男人對她們的吸引力。可是,為甚麼會這樣呢?

讀者如有洞見,希望能不吝賜教,以解我疑團。

40 則留言:

  1. 難道是女性人口漸多於男性人口,想結婚從一而終的女性和甘做情婦的女性的數目都有增加?

    回覆刪除
  2. Kelvin Yip,

    //難道是女性人口漸多於男性人口,想結婚從一而終的女性和甘做情婦的女性的數目都有增加?//

    - 這似乎不能解釋有婦之夫的吸引力。

    回覆刪除
  3. Wong Sir,

    //這似乎不能解釋有婦之夫的吸引力。//

    是對「不少女人特別喜歡有婦之夫」的一個解釋。

    回覆刪除
  4. 賜教就不敢,隨口呃就得:)

    一詞解之曰:求不得

    也有自我的女性會覺得戀上有婦之夫在自我空間的完整和變愛之間比較容取得平衡和心安理得。當然這種想法源於最初,一旦開始事情的發展就往往不盡如人意了...

    回覆刪除
  5. 也許有人肯嫁的男士,質素會有一定的保證。:p

    回覆刪除
  6. 我諗因為有啲人鍾意偷偷摸摸ge感覺,呢個就係吸引力所在

    回覆刪除
  7. 人的思考係傾向將事物標纖化的,
    女人看見一個已婚男人有吸引她的特質,
    一個如事,兩個亦如事,
    慢慢她就會標纖了已婚男人會有吸引她的特質,
    而不是再一次的檢視這男人的特質。

    這就是人的盲點。

    當然有些例子會是追求刺激及挑戰。

    Raymond

    回覆刪除
  8. 或者單身男士沒有伴侶,無法藉於人前對待伴侶來表達出穩重可靠、思想成熟、事業有成、細心溫柔的特質;又或者大多數男人的穩重可靠、思想成熟、事業有成、細心溫柔最初只是不起眼的原始特質,要通過和伴侶生活相處去催化昇華成可見的穩重可靠、思想成熟、事業有成、細心溫柔的特質

    回覆刪除
  9. 其實結婚後, 我老婆跟我是互相學習跟另一半相處的道理,
    學習得越多, 就越能融洽相處.

    某種程度來說, 就像我老婆在調教男人一樣...

    自然, 被調教好的男人當然比那些尚未結婚, 搞不清楚柴米油鹽的嫩男人好啊...
    (反之也可以說, 被調教好的女人的脾氣也是比搞不清楚狀況的少女好)

    所以自然有些女生只想要擁有別人調教好的男人...
    但是我老婆每每想到這件事, 就想勸這些女生,
    其實這世界上還有很多沒被調教的男人,
    就像璞玉一樣, 都可以雕琢出屬於自己的美玉!
    不要看別人已婚男人溫柔體貼,
    未婚男人只不過是沒經驗而已.

    以上, 是我自己的淺見~

    回覆刪除
  10. 其實一句說話可以解釋其中原因:隔離飯香

    回覆刪除
  11. 因為結婚前的男人跟結婚後的男人可以好大分別. 結婚前對女人溫柔體貼, 但結婚後出外搞三搞四, 甚至虐打老婆的大有人在. 細心溫柔的有婦之夫則保證了跟他們結婚後不會有這種反差出現.

    回覆刪除
  12. Hana,

    //一詞解之曰:求不得//

    - 求之不得,輾轉反側?

    //也有自我的女性會覺得戀上有婦之夫在自我空間的完整和變愛之間比較容取得平衡和心安理得。//

    - 唔明。

    回覆刪除
  13. rseric,

    //也許有人肯嫁的男士,質素會有一定的保證。:p//

    - 粵語有句:「冤豬頭都有萌鼻菩薩」。

    回覆刪除
  14. Kelvin,

    //我諗因為有啲人鍾意偷偷摸摸ge感覺,呢個就係吸引力所在//

    - 但係有啲女人會明搶人老公喎!

    回覆刪除
  15. Raymond,

    //人的思考係傾向將事物標纖化的,
    女人看見一個已婚男人有吸引她的特質,
    一個如事,兩個亦如事,
    慢慢她就會標纖了已婚男人會有吸引她的特質,
    而不是再一次的檢視這男人的特質。//

    - 她也可能看見一個已婚男人沒有吸引她的特質,一個如是,兩個亦如是呢?

    回覆刪除
  16. Heiman,

    //或者單身男士沒有伴侶,無法藉於人前對待伴侶來表達出穩重可靠、思想成熟、事業有成、細心溫柔的特質;又或者大多數男人的穩重可靠、思想成熟、事業有成、細心溫柔最初只是不起眼的原始特質,要通過和伴侶生活相處去催化昇華成可見的穩重可靠、思想成熟、事業有成、細心溫柔的特質//

    - 這有點道理。

    回覆刪除
  17. Laneser,

    //所以自然有些女生只想要擁有別人調教好的男人...
    但是我老婆每每想到這件事, 就想勸這些女生,
    其實這世界上還有很多沒被調教的男人,
    就像璞玉一樣, 都可以雕琢出屬於自己的美玉!
    不要看別人已婚男人溫柔體貼,
    未婚男人只不過是沒經驗而已.//

    - 你老婆好有智慧。

    回覆刪除
  18. 仲尼,

    //其實一句說話可以解釋其中原因:隔離飯香//

    - 尤其是自己還沒得吃?

    回覆刪除
  19. 一個已婚的男人還有另一種吸引力, 就是他肯對女人commit,最少肯以行動(結婚)證明他願意公開他們的親蜜關係和承諾與她共渡人生。 如果結婚戒指永不離手, 吸引力就更大。 質素高的已婚男人尤其如是, 會令其他女人好奇他的太太是何等樣人 (怎樣的女人會得到這個男人的心)。

    回覆刪除
  20. Phoebe,

    //因為結婚前的男人跟結婚後的男人可以好大分別. 結婚前對女人溫柔體貼, 但結婚後出外搞三搞四, 甚至虐打老婆的大有人在. 細心溫柔的有婦之夫則保證了跟他們結婚後不會有這種反差出現.//

    - 問題是,如果一個這樣的有婦之夫給你得到了,他便頓時失去這優點 --- 變成一個搞三搞四的男人。

    回覆刪除
  21. MSM,

    //一個已婚的男人還有另一種吸引力, 就是他肯對女人commit,最少肯以行動(結婚)證明他願意公開他們的親蜜關係和承諾與她共渡人生。 如果結婚戒指永不離手, 吸引力就更大。 質素高的已婚男人尤其如是, 會令其他女人好奇他的太太是何等樣人 (怎樣的女人會得到這個男人的心)。//

    - 請看我上一則回應。

    回覆刪除
  22. //問題是,如果一個這樣的有婦之夫給你得到了,他便頓時失去這優點 --- 變成一個搞三搞四的男人。//

    有些女人會認為是自己的優越和好處,才令男人動心而致放棄糟糠。自己才是這男人命中註定的歸宿。
    而且會搶奪人家丈夫的女人應該是頗有手段的,大概她們相信自己有能力留得住一個為自己拋妻的男人。

    回覆刪除
  23. 那男人呢?有沒有男人覺得有夫之婦有一股獨特的吸引力呢?

    回覆刪除
  24. MSM,

    //有些女人會認為是自己的優越和好處,才令男人動心而致放棄糟糠。自己才是這男人命中註定的歸宿。
    而且會搶奪人家丈夫的女人應該是頗有手段的,大概她們相信自己有能力留得住一個為自己拋妻的男人。//

    - 亦是道理。

    回覆刪除
  25. //那男人呢?有沒有男人覺得有夫之婦有一股獨特的吸引力呢?//

    - 倒沒聽過這個講法。

    回覆刪除
  26. 即是又有愛情滋潤又唔使內疚冇畀到足够時間陪個男人又或者唔想生BB(當然哩種情報局只係一部分)。總有幾乎個個戀上有婦之夫的女人都相信個男人真正愛的是自己,唔離婚只係負責任,而有道義有責任感都係男人吸引女人的其中一項好重要的特質。

    回覆刪除
  27. 咁拍緊拖同緊居嘅男人(或者係拍拖五年或以上)同已婚男有無分別?又或者係已經結咗婚嘅女人會唔會特別喜歡有婦之夫?做第三者唔一定係未婚嘅,人妻/人夫都得嘅。

    結咗婚同結咗婚嘅搞埋都見唔少,男人覺得有夫之婦有一股獨特的吸引力一啲都唔罕有。理由係雙方都難啲上身,仲方便。

    回覆刪除
  28. 有些男人喜歡在婚後孔雀開屛。
    有些男人喜歡向其他女子訴說在老婆面前不願多題的生活壓力,婚姻/相處問題。

    有女人喜歡在愛情擔任苦戀的角色,自覺自己對愛情付出很多,很偉大。
    有女人覺得自己在拯救那個向她訴苦的男人。
    有女人只追求短暫的愛情,認為跟這些男人都只是逢場作戲,不用「上身」,容易來又容易去(最後可能發現高估了控制自己情感的能力)。
    有女人覺得令男人放棄誓言斯守一生的老婆很有挑戰性和成就感。

    KA

    回覆刪除
  29. Hana,

    //總有幾乎個個戀上有婦之夫的女人都相信個男人真正愛的是自己,唔離婚只係負責任,而有道義有責任感都係男人吸引女人的其中一項好重要的特質。//

    - 有理有理,多謝指點。

    回覆刪除
  30. //結咗婚同結咗婚嘅搞埋都見唔少,男人覺得有夫之婦有一股獨特的吸引力一啲都唔罕有。理由係雙方都難啲上身,仲方便。//

    - 原來如此!

    回覆刪除
  31. KA,

    看來你很了解女人!

    回覆刪除
  32. W. Wong,

    俗語說“妻不如妾,妾不如偷。”
    有些男性喜歡偷偷摸摸, 女性可能也喜歡。

    回覆刪除
  33. 不執,

    //俗語說“妻不如妾,妾不如偷。”
    有些男性喜歡偷偷摸摸, 女性可能也喜歡。//

    - 當然有,但有多普遍呢?

    回覆刪除
  34. W.Wong,

    有多普遍?我不知道。
    但有一女性朋友便喜歡了有婦之夫,男方亦是我的朋友,他太太亦是我朋友,唉!我真係無眼睇!他們的關係已維持十多年,女的還未婚,曾聽她說因喜歡他英俊,可能婚後男性多一份成熟魅力吧。

    回覆刪除
  35. //看來你很了解女人!//

    不敢,但身邊的確很多愛上有婦之夫的女性朋友,但十之八九也愛得十分痛苦,卻又如欲斷難斷。

    KA

    回覆刪除
  36. 陳惜姿寫《天水圍十二師奶》,那些師奶的老公無權無勢無財無貌無學識無修養更無品,卻仍然有二奶(或三、四奶)黏搭,這個謎團,比外太空是否有生物更難找到答案。

    回覆刪除
  37. karol,

    //陳惜姿寫《天水圍十二師奶》,那些師奶的老公無權無勢無財無貌無學識無修養更無品,卻仍然有二奶(或三、四奶)黏搭,這個謎團,比外太空是否有生物更難找到答案。//

    - 此書我也看過,記得那些二奶都是在大陸的。

    回覆刪除
  38. 唔淨女人鍾意有婦之夫,連男同志都會迷戀,
    曾經同男同志們聊呢個問題,
    結論:有婦之夫通常比較體貼同照顧另一半。同比較有責任感。

    回覆刪除
  39. 英雄美人公主娘,

    //唔淨女人鍾意有婦之夫,連男同志都會迷戀,//

    - 係喎!

    回覆刪除
  40. 我都見過有D人特別鐘意搞D有婦之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