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國民教育對聯


搞好民主民權民生何需國民教育
破壞法治法制法理正是枉法官僚

20 則留言:

  1. 言簡意賅,一針見血!

    回覆刪除
  2. 破壞法理?是甚麼意思?

    王Sir最好用毛筆手書一幅上來,讓我們不用單是學習毛澤東書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講法理之意吧,對聯有時為對偶,字義要寬鬆一點。我的毛筆字豈能輕易示人?

      刪除
  3. 橫批:好做唔做

    回覆刪除
  4. 倒轉一下:

    破壞民主民權民生正是國民教育
    搞好法治法制法理何需枉法官僚

    我知下聯唔多通不過玩吓啫!

    回覆刪除
  5. The problem is: those 官僚 don't think it's 枉法.
    We should talk about 世界公民, 某國公民 is narrow already, 某國國民 is downright backward. --zpdrmn

    回覆刪除
  6. 看此對聯,便知王教授身在美國,心懷香港,王教授你學問識見不在陳雲老師之下,是個難得的人才,何不成為城邦自治運動的一分子為香港前途出點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太抬舉我了。我是個關心中國前途的人,城邦論那種「放棄中國」的立場我是不能接受的,而且我也不認同陳雲那「香港是中華正統」的謬論。

      刪除
    2. 「王教授你學問識見不在陳雲老師之下。」

      I found this is particularly amusing. Is it really a compliment? I would feel bad if someone said this to me.

      -- Normativity

      刪除
    3. 陳雲拿了個研究中國 folklore 的博士後,不見他做過甚麼學術研究,卻不斷被稱為「學者」,甚至「語言學家」,真是笑死人,嶺大竟然請他到中文系當教授,除了貪他出名,還有甚麼原因?

      VC

      刪除
    4. 人家龍應台曾在多間大學任教,又做過文化局長,也是被稱為「著名作家」而不是「學者」,原因無他,就是因為她的著作都不是學術研究。當學者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也要名正言順才是,這是儒門原則,一定要秉持的,才不失我中華正統精神,才是真正的勇武啊!

      龍司奇

      刪除
  7. 回覆
    1. 對聯的平仄比律詩寬鬆,大致平仄相對便可以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