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耶穌這個男人

基督教其中一個賣點是耶穌同時是神和人。神沒有性別,耶穌卻是男人。如果耶穌是個真真正正的人,那麼他也要經過一個正常人必須經過的成長階段,由呱呱落地到牙牙學語到青春煥發到血氣方剛;他死時據說只有三十多歲,但在這個年紀他應早已經過所有的發育階段。

關於耶穌作為一個男人而兼具神的身份,有幾個有趣的問題可以問:

- 他的陽具在青春期會無端勃起嗎?
- 他有沒有綺夢和夢遺?
- 他在少年十五二十時是否對異性有強烈的興趣?
- 他有性幻想嗎?
- 他曾否自瀆?
- 他有沒有愛過任何一個女人?
- 他的性能力強嗎?
- 他三十多歲死時是否仍是處男?
- 他會不會是個同性戀者?(註)

基督徒有很多性的禁忌,不會問這些問題,也不敢問,怕褻瀆神。其實,要不是他們先有這些禁忌,也未必會視這些問題為褻瀆了。


(註)註可參看這篇文章

3 則留言:

  1. 傳統基督教認為耶穌作為人,是完美的人,而此處完美是沒有罪的意思。據此,如果認為陽具無端勃起、綺夢、夢遺、少年十五二十時對異性有強烈的興趣、性幻想、自瀆、愛女人、性能力強、三十多歲死時仍是處男、同性戀等不是罪的話,則耶穌有可能做/有可能是,否則則不可能做/不可能是。

    正如屎尿也是禁忌,但拉屎撒尿不是罪,我相信耶穌也一定曾經拉屎撒尿──儘管四福音也沒有報導過耶穌拉屎撒尿的實況。

    回覆刪除
  2. 問也沒用,因為不會找到答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