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基督徒全天候快樂秘笈

基督徒跟常人一樣,有窮有富,有美有醜,有天才有蠢材,有事事如意的有頭頭碰著黑的,有些身體健康有些病入膏肓,但即使是一個又窮又醜又蠢又黑又病的基督徒,只要依著以下秘訣而行,保證任何環境下也可以活得快樂:

(一)你要知道,你事實上已經非常快樂,因為從你接受耶穌那天開始,聖靈便令你充滿喜樂,只不過你有時感覺不到已而。所以,在你誤以為自己不快樂時,你要對自己說:「其實我是充滿喜樂的。」多說幾次,你便會知道自己真是快樂得很。

(二)讓別人知道你的快樂,會令你更加快樂。因此,無論你是否感覺到自己的快樂(註),你也要對別人說你是如何如何的充滿喜樂。多說幾次,你便會知道自己真是快樂得很。

(三)當你遇到有人比你富有、貌美、聰明、好運,健康或有成就時,你便要提醒自己,如果對方不是基督徒,那麼在神的眼中你勝過他/她;如果對方是基督徒,那麼在神的眼中你們是一樣的好。結論:在神的眼中沒有人勝過你。得此結論,你便不會因為自己及不上別人而感到不快樂。

(四)雖然你是基督徒,但在這俗世人間你仍可以追求事業、金錢、名譽、和地位。成功了,你是榮己榮神,有雙重的快樂;失敗了,你可以視之為過眼雲煙,因為比起永生無窮無盡的喜樂,這短暫的挫折簡直微不足道。其實,就算你胸無大志、被別人視為沒出息,那也無損你的快樂,因為信了耶穌才是你最重要的成就。

(五)你當然可以追求理想的伴侶和美滿的家庭。得到了,便是雙重的愛,因為那是神的愛在你們的愛中彰顯;得不到也不要緊,因為有了耶穌在你的生命裏,你是不會孤獨的。

(六)雖然你已得救,可是你還有個軟弱的身體,而且魔鬼時時刻刻都會引誘你犯罪,因此間中行差踏錯是難免的。做錯事犯了罪當然不好,但神的愛是無限的;你求祂寬恕,祂一定會寬恕你,無須擔憂。

(七)神愛你、保守你,即使表面上是倒楣不幸的事,都一定是神認為對你有好處的。因此,這世上沒有任何事值得你擔憂。

基督徒,你還有理由不快樂嗎?


(註)參看(一)。

6 則留言:

  1. 你真的(曾)是一個很「屬靈」的基督徒啊!說得很清楚。中國人說「用舍由時,行藏在我」、「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貴」、「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還有這裡典故所出的「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表達就是這個意思。所以嘛,中國人其實是蠻「屬靈」的。

    回覆刪除
  2. that's why it is so appealing to so many ppl, they found the "justification" of everything that troubles them... (what I always want to say, btu got no statistics to prove so I dare not say it, is that a majority of protestants in HK are from somewhat similar background...middle-class, not much to worry about except they afterlife - coz their lives are already well-taken care of...just an obsevation)

    sorry, i talked too much(思緖混亂)

    回覆刪除
  3. Dra,

    I am not sure your observation is true.

    You didn't talk too much!

    回覆刪除
  4. i'm noy sure either

    回覆刪除
  5.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