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你喜歡,我開心

今天老婆生日。我們慶祝各自的生日時通常會去餐館吃頓好的,但這次老婆卻說不想外出,要吃我煮的。我說:「無問題,只要你喜歡!」可是,這一餐不能像平時的晚飯那麼隨便,所以我便在下午特地走去買材料,幸而想買的都找到了,可以弄出個三餸一湯來:薑葱炒蟹、蜜味焗完隻雞翼、香辣脆皮蝦球、冬菇瑤柱魚唇羹。吃飯時她邊吃邊說好吃,十分滿足的樣子,我看了很開心。

                                     老婆生日餐

10 則留言:

  1. 留兩個字﹕

    幸福!

    回覆刪除
  2. 厲害!厲害!三餸之中,我只會弄蜜味焗雞翼而已。

    回覆刪除
  3. 我的焗雞翼看似尋常,其實內裏有乾坤,個個朋友吃了也讚不絕口。

    回覆刪除
  4. 還有個比我倆吃得多的兒子。

    回覆刪除
  5. 內有乾坤?難道打了針?

    回覆刪除
  6. mind sharing the recipe of 焗雞翼?

    回覆刪除
  7. 我焗的雞翼特別之處是只把一面焗焦(我稱之為「陰陽焗」)。道理很簡單:如兩面都焗焦,雞翼裏頭的肉汁已揮發得七七八八,吃起來會有點乾硬;用陰陽焗,則一面已有足夠的焦香,雞肉卻仍嫩滑多汁。另外要注意的還有兩點:一,火要大,400-425F;二,一定要用全隻雞翼,用雞中翼的效果會差很遠(除非是巨型的雞中翼)。

    醃料沒甚麼特別,我用:豉油、鹽、五香粉、蒜粉、八角粉、胡椒粉(份量隨個人口味),不用糖(因為蜜糖已很甜),不用生粉(否則陰那面會黏糊糊的)。

    記緊要在焗盆上先塗油(或用不黏的焗盆),否則會黏底;焗到七成焦時塗蜜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