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打保齡

老婆愛打保齡,曾經正式學過,打得不錯的,還有私家的保齡球和保齡鞋。有一段時間,那是兒子出世之前的事了,她會一個人到保齡球場去,連打幾局,自得其樂;那時我忙於寫博士論文和助教的工作,而且我對打保齡的興趣不大(不特別喜歡,卻也不覺得悶),老婆便「放我一馬」,不必我陪她。後來因各種原因她也很少打了,但每次有機會到保齡球場時,她都玩得很開心,可見仍愛這運動。

昨天她突然說要去打保齡,她知道我習慣凡事早有安排,不喜歡突如其來的活動,因此預了我不會跟她同往,誰知我說我也去,她聽了當然開心。新學期還有兩星期才開始,我又沒有任何須要趕緊完成的工作,實在沒有不陪老婆的理由,所以便「自動獻身」了。

我本來以為只是打兩三局,誰知打了四局後老婆還意猶未盡,於是我們再多打兩局,結果每人打了六局!六局過後,我的手指已十分酸痛,我問老婆手指痛否,她竟說一點也沒有,還一再強調是因為我拿保齡球的手勢不正確,才會弄至手指酸痛。我這個連拿球也不懂的,球技當然不好,大多只打到 110分左右,六局之中老婆勝了五局,輸的一局是她失手。

見她玩得開心,我也開心;她說過兩天再來,我自然再陪。說不定多打幾次,我終於會改正我拿保齡球的手勢呢!

3 則留言:

  1. 你冇私家波,又冇私家鞋,都好難打得好過你老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開始進步了,今天打了個 183分和 153分,勝了老婆兩局。

      刪除
  2. Wong Sir,

    You have the potential.

    Keep up.

    Anyway, have need to lose at least one game to your wife each time.

    cj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