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耶穌和睡眠癱瘓

在早兩天提過的那個派對上,和幾個朋友閒談間講及睡眠癱瘓(sleep paralysis),我說自己不久前經驗過一次,感覺真的很嚇人。在睡夢中突然醒來,睜大雙眼卻不能移動身體任何部份,也無法張口發出聲音,像癱瘓了似的,又覺得有重物壓在身上,怪不得被人誤認為是鬼壓身;可惜我沒有幻覺見到鬼怪或異獸,否則這次的經驗會更豐富有趣。

其中一個朋友說她也有類似經驗,很害怕,於是告之教會的牧師,希望他能指點一二。牧師囑她再遇到這情況時便祈禱,求主耶穌幫助她。這朋友果然再「被鬼壓」,也果然遵照牧師的指引,祈禱求耶穌幫助她,而這方法也果然有效,一祈禱,壓身的鬼便立即走了!

她說時好像是完全沒有聽過我之前如何解釋睡眠癱瘓只是一種生理現像,我忍不住說即使她不求耶穌,「鬼壓身」也會很快消失,因為睡眠癱瘓通常只持續十秒八秒,並建議她下次不祈禱,便知我所言非虛。她的反應很簡單直接:「總之我就是相信耶穌幫我。」

其實,就算她下次不祈禱而睡眠癱瘓很快消失,她仍可以堅持那是鬼壓身,堅持是耶穌幫她,因為睡眠癱瘓的生理現象可以是鬼造成的,而耶穌則不一定要你祈禱才會幫你。

這種心靈上的依靠,不必講道理證據,卻又那麼令人心安理得,老實說,我是有點羨慕的。

10 則留言:

  1. >這種心靈上的依靠,不必講道理證據,卻又那麼令人心安理得,老實說,我是有點羨慕的。

    對啊, 信神是有福的, 因為神是萬能的......解釋工具 @

    回覆刪除
  2. 無錯,的確好使好用。

    回覆刪除
  3. 若果全部都歸因於神,人還需要思考嗎?

    回覆刪除
  4. Barry,

    信靠神就得了,還需思考麼?人的智慧有限呀!

    回覆刪除
  5. 我以前還是教徒的時候,也有過被鬼壓的經驗,當然那時我不知道這是生理現象。跟教會說,也收到類似的話,只是祈禱對我好像無甚效果。再多說,自然就是信心不足,要信靠神的大能之類

    後來有次跟我媽談起,她說這種經驗她年輕時老有,很正常。她也一直不覺得這是被鬼壓,需要靠耶穌(她一直是教徒)。之後多年來我就一直與被鬼壓相處得很好,來了我就想,今天真倒運,先他媽的睡了再說,,,

    在現在我所在國家,多半教徒也不覺得類似現象屬於被鬼壓,與邪靈有關。即使是牧師,多半最多只會叫你去看醫生。

    把什麼事情歸在耶穌的名目下,多少反映出當事人知識水平和地區文化

    回覆刪除
  6. 經驗:被鬼壓同時聽到極恐怖魔鬼的聲音。

    解決方法:心裡大聲說:扑你個街。

    結果:一切平靜下來,之後在同一住處再沒有被那隻鬼壓。

    說「扑你個街」精簡地道;可能好過說一大堆祈禱文。大家下次可以試下。

    yan

    回覆刪除
  7. 阿Wong,

    信徒們看完這篇,一定會說你被鬼壓得非常嚴重,神智不清,故此在這裏亂說廿四,哎呀不得了,你無藥可救了~~還不快快祈禱?!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8. CYC,

    //把什麼事情歸在耶穌的名目下,多少反映出當事人知識水平和地區文化//

    - 一般而言的確如此,但知識水平高的基督徒也會把很多東西歸在耶穌的名目下。

    回覆刪除
  9. yan,

    「仆你個街 」只在心裏講無乜癮喎。

    回覆刪除
  10. karol,

    耶穌和佛祖都不會理我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