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肚腩和時間

我平均每天運動超過一小時,包括跑步、舉重、練拳等,除了出外旅行,從不間斷。這當然是為了強身健體,保持活力充沛,而且運動多了,連腦筋也靈活一點。不過,我其實還有一個膚淺的理由:我不想自己長出大肚腩來;只要想像一下自己成為大肚男的模樣,我便即時有做運動的意志力。然而,今天忽然想到一點,似乎會令這個膚淺的理由站不住腳。

如果我明天便長出大肚腩來,當然完全接受不了,但這是不會發生的,因為大肚腩要經長年累月慢慢形成。可是,我仍然會對自己說,即使是十年八載後大肚腩才出現,我還是接受不了。問題是,既然肚腩是慢慢長出來的,到真有個大肚腩的時候,我已有足夠的時間逐漸調整心理,就不會接受不了;君不見那些大肚男都不當自己的大肚腩是一回事!這樣看來,只是現在的我接受不了將來的我有大肚腩,但將來的我卻不會介意,而且將來的我也不會在乎現在的我怎麼想。既然如此,我為何還要為了將來的我這麼辛苦去做運動呢?

幸好我還有其他做運動的理由。

5 則留言:

  1. 瘦身公司真多得你唔少。

    最近看鍾偉民寫減肥的舊文,很好笑。

    回覆刪除
  2. Are u doing a sorties argument?

    That you don't mind how's your belly looks at now + 1 second time, that you don't mind how's your belly looks at now + n time, no matter how large n is.

    I am reading something about this kind of arguments and find a reason to reject it. I am sure you know it also then.

    回覆刪除
  3. No, I didn't offer a sorites argument here.

    回覆刪除
  4. //既然肚腩是慢慢長出來的,到真有個大肚腩的時候,我已有足夠的時間逐漸調整心理,就不會接受不了//
    那您就不該在英文blog那邊說害怕dying了。長期病患反而令您可以有足夠的時間逐漸調整心理呢。

    回覆刪除
  5. Dying的時候我會怕dying,有大肚腩的時候我已不介意有大肚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