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放狗屁、賺大錢

如果閣下精於放狗屁,卻又一貧如洗,便應考慮從事以下的工作,包管你單憑放狗屁就可以賺到盆滿缽滿。

1. 風水命理師:只須拿著羅盤,記熟一堆風水命理的詞彙和口訣,隨便指指點點人家怎樣擺放傢俱、裝這拆那,就可以收他少者七八千元,多者十數萬。(你無須妄想學陳振聰,因為世上絕難有第二個龔如心,而且陳君所做的已超過風水命理的範圍,不只是靠一張嘴而已。)

2. 電視傳道人(televangelist):你不必真正信耶穌,只要懂得講耶穌,並且講得熱情澎湃便成了。講完耶穌,唱完聖詩,祈完淚流披面的禱後,就是搵錢的時刻 --- 呼籲信眾慷慨捐款支持你的事工(記緊要有美妙的名目,例如「明光驅暗道德反撲之戰」或「駱駝穿過針孔運動」)。即使給人揭穿了也不要緊,因為打著神的旗號,你隨時可以像Peter Popoff那樣捲土重來,在電視上買「聖水」,一樣有人排隊幫襯。香港仍未有這樣的電視傳道人,看來應有可為。

3. 新紀元精神導師(New Age guru):不少人不屑迷信,卻又有迷信的傾向以待滿足;對著這類人,你只要講些很玄、很形上學、很正面而有鼓舞作用、卻又似有科學根據的東西,那麼無論是演講或書籍,都會吸引到他們掏腰包去「學習」;看看Deepak Chopra如何風生水起,你便知道這裏真的有個金礦。

4. 自創宗教或教派:這種自創的宗教或教派,初起時一定會被人叫作cult。 “cult” 中文譯做「邪教」,其實不一定邪;人少的是cult,人多的就是宗教(看看摩門教的發展便知)。自創宗教或教派,不外是放很響很響的狗屁而已。一旦創立成功,你便可以在信徒間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又豈止是賺錢那麼簡單?

放狗屁雖然不難,但要以之賺大錢,你的狗屁必須是放了別人也不知,或是知道了也覺得屁是香的。這種本事,就不是人人都有。

15 則留言:

  1. 這篇列入「怪力亂神」似乎會比較合適些

    回覆刪除
  2. CYC,

    Good. Thanks for the suggestion.

    回覆刪除
  3. My mom keeps saying that I should start a religion because that is a good way to make money... I think she has over estimated my BS ability...

    回覆刪除
  4. RandomCoil,

    But why did she say that?

    回覆刪除
  5. 搵水Guru的表表者,還有那個鍾意戴金勞,有幾十輛勞斯萊斯的Swami Rajneesh,咁「樣衰」,都有大把追求精神啟發的人去跟隨,真是世紀怪事。

    回覆刪除
  6. Chris,

    這個我倒不知道,他還活躍嗎?

    回覆刪除
  7. Christ:

    你是講奧修(Osho)嗎?曾幾何時,我看他不少他的書,我覺得真係低佢發達o羅。

    回覆刪除
  8. cuz mama thinks our profession makes too little?

    she thinks i should either start a religion, open a tuition school or make shampoo.

    回覆刪除
  9. 是Bagwan Shree Rajneesh,1990死了。

    回覆刪除
  10. Chris,

    According to Wikipedia, Bhagwan Shree Rajneesh named himself "Osho" in 1989.

    回覆刪除
  11. Well... the ingredients of shampoo are dirt cheap and it is very easy to make. There is no way that it should cost 4 pounds for a 400 ml. (Huge huge profit here...)

    回覆刪除
  12. RandomCoil,

    It's not that simple! The cost of a product includes many other things than just the cost of the ingredients.

    回覆刪除
  13. Yes... overheads... but still...

    回覆刪除
  14. 有很多宗教傳道人和工作者都吾係富有的,如果只提出一些特別富有的一部分例子,並認同自已,甘同黃SIR 所講的只見其美,不見其醜的教徒有什麼分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