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愛與吻

年輕的時候,我有一個關於男歡女愛的「理論」,朋友一聽到,每每哈哈大笑,卻又覺得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男女相悅,一拍即合的不是沒有,但更多的是男先追女或女先追男,被追的那個,有時立刻便知道一定不會愛對方,然而,有些時候卻未必那麼清楚。我的「理論」是這樣的: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有沒有可能愛一個人,可以想像和那人法式濕吻:假如你一想像,便覺得惡心、反胃、或「毛管棟」,那便可以休矣,一定沒可能;假如你不覺得怎麼樣,至少沒有上述那些負面反應,那你還有可能會愛他/她,可以一試。(假如你一想像便興奮,在知道我這個「理論」前可能已想像過很多次,也就不需要我這個「理論」的幫忙了。)

男歡女愛,少不免涉及肉體關係,絕少只是純粹精神關係,如果連想像跟對方濕吻也拒抗,又怎可能會愛上對方呢?也許你會說:自己是否覺得對方「核突」,應該一早就清楚了,何須想像濕吻?對,如果你已覺對方「核突」,當然不用做我這個思想實驗;然而,有時對方貌不醜、口不臭,向你猛烈追求,你又拿不定是否給他/她一個機會,這個思想實驗便有用了。』

我基本上仍接受這個「理論」,不過,現在的看法有彈性一點:即使思想實驗的結果顯示你不會愛那人,假如你堅持和他/她試一試(拍拖,不是濕吻),那也並非沒有可能終於愛上他/她,只是很難而已。

23 則留言:

  1. Interesting. . . . I quite enjoy having the thought experiment.

    回覆刪除
  2. sounds right to me! --- OJ

    回覆刪除
  3. 我的想法跟你差不多。

    回覆刪除
  4. Franz,

    //I quite enjoy having the thought experiment.//

    - I guess you must be quite selective when you did the thought experiment!

    回覆刪除
  5. OJ & shiren,

    想不到先聽到贊成的聲音,我倒想知道反對的人會怎麼說。

    回覆刪除
  6. 哈﹗又幾啱喎。

    回覆刪除
  7. 實驗結果,證明我都幾濫情。哈哈!

    回覆刪除
  8. Meshi,

    //實驗結果,證明我都幾濫情。哈哈!//

    - 實驗結果只告訴你是否有可能愛那人,不表示你現在就愛;難道你改了實驗內容,想像別的?

    回覆刪除
  9. Okay, I disagree with you, Wong. Falling in love is a process, as you stated. So it could work this way - I find someone "unkissable" initially, get to know him better over time, start falling in love because of his personality and/or intellect, and then begin to think of the same person as "kissable." I might wonder to myself at that point, "Wow, I didn't see that could be possible."

    I should have stayed out of your blog... Damn it. I have grading to do...

    回覆刪除
  10. 兩人相愛,一支汽水一條飲管兩人飲,一支牙刷共用都無問題!

    回覆刪除
  11. Lin,

    I think the kind of case you mentioned is possible, but unlikely. Unkissability is a huge barrier to overcome.

    回覆刪除
  12. Chris,

    濕吻其實就是交換口水,這樣也可以時,共用飲管牙刷當然沒問題了。

    回覆刪除
  13. 如果我們在昨天以前碰面,你會驚奇地發現英雄所見略同的(我都用過這個例子同朋友講)。

    回覆刪除
  14. 奇怪地, 我同意你講(在看之前已經唔知幻想過多少次)
    但看到chris 的留言, "一支汽水一條飲管兩人飲,"我覺得都無問題
    但"一支牙刷共用都無問題!" 就有D唔自在, (當然同一個人)
    同任何人用同一個牙刷, 我都會唔自在

    回覆刪除
  15. Mr.Wong,

    你這個「理論」,我已經用了好多年喇! ^o^

    不要說是濕吻,有時候想想連吻也接受不了- 就會馬上說不的!不喜歡浪費別人的時間嘛~

    回覆刪除
  16. 匿名,

    //同任何人用同一個牙刷, 我都會唔自在//

    - 濕吻是直接交換口水,共用牙刷只是間接,應該前者更難接受。不過,每個人都有些特殊的好惡,不一定都有理由的。

    回覆刪除
  17. Cora,

    這個理論我跟 Vicky 講過,你是不是從她那裏學到的?又或者我們英雄所見略同?

    回覆刪除
  18. Mr.Wong,

    這個 Vicky 沒有跟我提過呀! 我十多年前已經有做這個理論實驗的 =P

    回覆刪除
  19. 不用試啦,無謂浪費大家時間。我份人最直接,唔鍾意就講唔鍾意。

    回覆刪除
  20. readandeat,

    有時唔肯定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