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6

調侃上帝

年青時經常聽 Chris de Burgh 的歌,尤其喜歡那些有故事性的,例如 “Crusader”, “The Girl with April in Her Eyes”, “A Spaceman Came Travelling” ,旋律動聽,說的故事有寓意,百聽不厭。

今天忽然想起一首 Chris de Burgh 的歌中特別有趣的,便把 CD 找出來聽,因為不聽此曲久矣,雖然耳熟能詳,一聽之下竟有點新鮮感。曲名 “Spanish Train”,不知讀者中有多少人聽過?這是首說故事的歌,講的是上帝和魔鬼打賭,結局出人意表;我且賣個關子,大家自己聽歌找結局吧



這分明是調侃上帝之作。當然,跟《約伯記》裏上帝和撒旦打賭的故事不同,Chris de Burgh 唱的這個故事是沒有人會當真的。

4 則留言:

  1. 約伯記講神同魔鬼打賭,玩死人類來作消遣,然後又加倍補償,彰顯神的大能和公義。
    作者不是愚昧不堪、真的這樣想,便是在曲線踩宗教信仰。

    回覆刪除
  2. 很有趣的歌!

    回覆刪除
  3. 看倪匡的訪問,他說不會捐錢給汶川地震災民,因為天災是上帝的搞作,目的是要警愓世人,捐錢等於「破壞上帝的旨意」。不知倪匡這樣說是不是認真的,但讀來充滿調侃意味,這樣的觀點也真從未想過。

    http://bobostory.wordpress.com/2012/01/26/%e4%b8%8a%e5%b8%9d%e6%98%af%e5%a4%96%e6%98%9f%e4%ba%b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