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虛假資訊大氣泡


這篇文章很可能令一位好朋友不高興。吾愛吾友,惟吾更愛真理,所以不得不寫出來。

 早兩天這位香港的朋友問我:「你知不知道美國主流傳媒都在報假新聞?」他這樣問,而不是問「美國主流媒體是不是都在報假新聞?」,即是認為那是事實,問題是我知道與否而已。我這樣回應:「不是喇,不要信那些道聽塗說。美國主流傳媒有幾十家,互相競爭;假如一家主動報假新聞,定被其他各家揪出,而所有主流傳媒合作報假新聞,是不可思議的事。美國大選這幾個月,香港太多所謂 KOL 胡亂評論美國政治,令不少香港人誤解美國的情況。」

 誰知他不信我說的,只是奇怪我甚麼都不知道,還試圖令我「開竅」,告訴我美國這次總統選舉有大規模舞弊,令拜登勝出;他看過證據,是投票日拍到的影片,可以見到舞弊手法拙劣,令人震驚,而且後來有不少重量級律師出來指出問題之嚴重云云。他慨嘆這次同流合汚之龐大和牽涉之廣令人乍舌。更誇張的是,他相信中共硬推拜登上台,引起支持特朗普的退伍軍人和警察不滿,美國內戰一觸即發,更叮囑我要有心理準備,也要儲備糧食。

 其實震驚的是我。這位朋友一向十分信任我的判斷,但這次竟然認為自己對美國的事情比我這個長住美國的人更清楚!他告訴我的「真相」,我都聽過,甚至他說的影片「證據」,我也看過一些,只是全都沒有理由相信而已。中共連台灣的總統選舉也操控不了,竟然可以在美國「硬推拜登上台」?美國大選如有舞弊,並且成功,的確是需要極其龐大的同流合汚,不但民主黨在那些搖擺州的各級官員要大規模作弊和得到某些共和黨官員配合, FBI 及司法部等有證據也不調查,連各級法院都要偏幫拜登。如果真的這樣發生,美國的民主制度已經完蛋了!

 我這位朋友相信這些我認為沒有理由相信的事,是因為他蠢嗎?不是,他一點也不蠢,甚至聰明。他的問題在於墮入了一個虛假資訊的大氣泡,這個大氣泡裏面好像有很多資訊,但絕大部份是虛假和類似的。這些虛假資訊缺乏獨立的證據支持,可是,它們往往能互相支持,成為一個自圓其說的封閉系統;遇到反證時,立即調整,增加虛假資訊或想像出來的情況,以保持自圓其說。調整得越多,這個氣泡便變得越大,也許因而爆破。

 昨天連特朗普在接受訪問時也說 FBI 和司法部可能「同流合污」("This is total fraud. And how the FBI, and Department of Justice I don't know, maybe they're involved but how people are allowed to get away with this is stuff is unbelievable. This election was rigged.")這個虛假資訊大氣泡已變得非常大了。會爆破嗎?我相信至少對一些人來說遲早會,但對另一些人,那些「真實信徒」,這個氣泡可能只會變得更加大,例如除了相信美國有所謂的深層政府 (deep state) ,還相信外國媒體與美國主流媒體互通,合力炮製有關美國大選的假新聞,甚至還有國際性的深層政府,操控全世界的政治和經濟;假如連這些調整也不足夠,那就搬出神秘力量如撒旦在背後搞鬼,這個巨大氣泡便一定不會爆破了。

 一個人為何會墮入這樣的虛假資訊大氣泡?我相信最合理的概括解釋是:這個大氣泡可以滿足他的精神需要,像宗教。

93 則留言:

  1. 不用爭吵,再耐心等多一會就真相大白。

    回覆刪除
  2. 在你的 FB 我不能留言, 但這裡可以, 一句講晒, 走着瞧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末日將至,王偉雄不悔改,必滅亡,感謝主!

      刪除
    2. 哈哈! 不知侵粉還有甚麽話說? 大口侵返魂乏術,下台已是定局

      〃Joe Biden has said it is "time to turn the page" after his presidential election victory was confirmed by the US electoral college.〃
      (BBC news, 15 Dec 2020)

      https://www.bbc.co.uk/news/amp/election-us-2020-55312272

      刪除
  3. 大家把話說得這麼盡,把名聲都押上去了。2020美國大選真厲害。

    回覆刪除
  4. 「拜登組閣習近平笑 有膽再提備戰打仗」

    https://www.rfi.fr/tw/%E5%B0%88%E6%AC%84%E6%AA%A2%E7%B4%A2/%E8%A6%81%E8%81%9E%E5%88%86%E6%9E%90/20201130-%E6%8B%9C%E7%99%BB%E7%B5%84%E9%96%A3%E7%BF%92%E8%BF%91%E5%B9%B3%E7%AC%91-%E6%9C%89%E8%86%BD%E5%86%8D%E6%8F%90%E5%82%99%E6%88%B0%E6%89%93%E4%BB%97

    正所謂俗語有話「一物治一物,糯米治木蝨」,特朗普雖然並不受左傾理想主義者歡迎,但卻可令造成武肺病毒大流行禍害全人類的木蝨「深居簡出很少發表講話」;
    「但到拜登宣布外交安全領域的內閣成員後,北京態度似乎變踏實,連習近平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時的笑容都從容多了。」

    左傾理想主義者能否靠政治正確的做法就能夠感動到只懂得「槍桿子裡出政權」的持械行劫劫匪改邪歸正?拭目以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卻可令造成武肺病毒大流行禍害全人類的木蝨「深居簡出很少發表講話」〃

      儍佬,已有很多證據顯示武漢未必是新冠病毒的最早源頭,有可能弱版新冠病毒已静悄悄地在世界各地傳了很久,病毒經過不斷變異後成為强版新冠病毒大約在上年9月後在各地開始大規模爆發和嚴重地影嚮感染的人

      How forensic researchers track down the origin of covid-19

      https://youtu.be/vwziZ5ayrFY

      National Post: Coronavirus silently infecting Americans before first cases emerged in Wuhan: CDC study.

      https://nationalpost.com/news/world/coronavirus-silently-infecting-americans-before-first-cases-emerged-in-wuhan-cdc-study

      刪除
    2. Researchers find coronavirus was circulating in Italy earlier than thought
      (By Giselda Vagnoni, 16 Nov 2020, Reuters)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health-coronavirus-italy-timing-idUSKBN27W1J2

      刪除
  5. 博主忽略美國有一半的人覺得選舉有問題,許多證人證言都不知道,就說人家在泡泡裡,想比自己也是在一個泡泡吧。美國已經分裂兩個現實,就是太多人不願意去了解問題所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lf? Where did you get the information? Please read this article: https://www.nytimes.com/2020/11/30/upshot/republican-voters-election-doubts.html

      刪除
    2. 80% Republican and 30% Democrat doubt the result. This election had issues. It is important to research, not deny. https://welovetrump.com/2020/11/20/woah-30-of-democrats-believe-the-election-was-stolen-from-president-trump/

      刪除
    3. "When all likely voters are polled, it turns out that 47% of the voting populace believes that the election was rigged."

      This is close to half population of voters. Please do research. Not just read NYT.

      刪除
  6. 教授果然沒有令我失望。在香港我們有一句叫"人一藍",在美國大選日我看到地圖上的藍紅之戰,我忽發奇想,會不會美國也會有美國版"人一藍"呢?想不到給教授完美演繹了,對此我花點時間打些字也是值得的。

    阿叻名言:"我唔信,我唔知,我睇唔到。",是典型藍的特徵。無論是有舞弊片段,電視直播"過票"比拜登,更有過百證人和律師指證,在藍的眼中都是不可信的。而Dominion的疑點,相信公司有人出來講兩句便可釋疑了。網上KOL的可惡之處,不是報假新聞,而是手持片刻事實或疑似事實,便將後果無限放大,說到世界大戰云云。但如果直接造假,相信很多人都不會看。因為:"KOL有幾百家,互相競爭;假如一家主動報假新聞,定被其他各家揪出,而所有KOL合作報假新聞,是不可思議的事。"(一笑)

    同樣地,美國主流媒體亦絕對不需要報假新聞的。它們只需要將不合心意的事擱下不報或冷待(例如拜登醜聞),或者認為某些新聞有誤導便不去播(例如中斷總統直播),又或者斷章取義地演繹(多次說總統暗示認輸)便成。藍對這類媒體仍是甘之如飴的。

    至於"中共連台灣的總統選舉也操控不了,竟然可以在美國「硬推拜登上台」?",這類簡單推論,亦是"人一藍"後才會出現的。首先,台灣選舉如無意外中共是可以操控的,韓國瑜"發大財"口號贏得高人氣,劍指總統本無懸念,奈何香港反送中運動,令台灣人物傷其類,才猛然將韓仔轟下台。再者,就算台灣不能,為甚麼美國就不能?其實操控美國比台灣更易。美國人離中共遠,體會少戒心低,此優勢一。美國華爾街和巨企跟中共有龐大利益關係,富豪影響力凌駕政府,此優勢二。恰巧總統的貿易戰和制裁動了富豪們的奶酪,此優勢三。又恰巧總統跟傳媒交惡,做事不顧形象,易招口實,此優勢四。只要跟利益一致的超級富豪連成一氣,富豪再控制傳媒,加上美國人對中共警覺性低,何愁大業不成。

    教授所講大規模舞弊需要"極其龐大的同流合汚"。這種"人一藍"式的簡單推論又再出現。要全世界都同流合污談何容易,但統戰的方法是去彼取此。只需:1)同利益一致的核心人物如政要,富豪同流合污。2)向涉事者如法官、點票員、各級議員等人暗中威脅恐嚇,迫其就範說證據不足或配合舞弊或保持沉默。(例如美國總務署署長受恐嚇,不過在藍的眼中應是假新聞)。3)控制傳媒蒙蔽公眾。4)若能挑起群眾鬥爭以抹黑對方(如黑命貴BLM)便是錦上添花。 我想這些勾當香港人都十分熟悉吧!

    對於觸不到的deep state,這不是一些虛幻的精神寄托,而是覺醒的美國人開始擔心共產主義動搖國本。共產主義這次不是以政府的模式來襲,而是躲在政府後指點江山(香港人太熟悉了!)。你是超級富豪也會想:"社交媒體,大數據,傳媒都是我的,總統政要也要用我的社交工具,足見我的能力是萬倍於凡人,為甚麼我的一票同蟻民是一樣?"共產主義不是說平均分配,如果說資本主義是將財產資訊集中在少數人身上,那共產主義就是要集中在更少數的人裏。有了共產主義,有了老大哥,美國人連投票的權利也將剥奪(表面是有的,香港人太熟悉了),言論和資訊都要受巨企控制。大選勝負是平常事,但如果不去弄清舞弊的事,讓其含混過去,美國民主制度便完蛋了!

    教授的朋友雖然不比教授熟悉美國,但香港人對中共手法卻是印象深刻的,所以才會比美國人更易聞到這些酸腐氣味。來日方長,時間會證明一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有耐心,但觀乎教授這幾個月的言論,愈走偏激,對trump人身攻擊,仍然不斷分享人盡皆知的evil msm資訊,他是聽不入耳的了。美式社會主義鐵拳會讓人清醒,在往後日子中懺悔。

      刪除
  7. 教授沒有觀察到美國的兩個世界。我也住美國當研究員,教授這種高高在上的態度,不願意了解另一方的態度,就是美國文化戰爭的根源。如果教授是真的學者,不要有成見,研究下保守派在想什麼。

    回覆刪除
  8.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365555
    拜登在此次選舉中的5大「不思議」分別如下:
    1.爭取連任的總統得票數比上一屆多卻落選
    2.拜登幾乎丟了所有領頭羊(Bellwether)郡,卻贏得大選
    3.拜登在都會區的選情不如2016年的希拉蕊
    4.尋求連任的總統所屬政黨擴張國會版圖,總統本人卻連任失敗
    5.拜登黨內初選戰績遠不如川普

    回覆刪除
  9. 郵寄選票更易作弊是不是假資訊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election-reform-2020-12-02/568430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Warning of a Neocon Conspiracy - The Last Interview of Ambassador Joe Wilson (pt 1/6)

      https://youtu.be/jX3DpOzVK7w

      刪除
    2. 好心是否就一定會有好報?「東郭先生和狼」大概是沒有Neocon Conspiracy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e_Wolf_of_Zhongshan

      但事實上香港今天已成了中國共產黨這隻惡狼的犧牲品;會否輪到台灣嗎?甚至其實現在美國自己也深受這隻惡狼之害....


      刪除
    3. 睇美總統大選後之形勢分析澳媒有詳盡分析,睇老外分析好過睇侵粉亂噏

      Trump refuses to concede. So what's next? (ABC News in-depth, 18 Nov 2020)

      https://youtu.be/dvFSkWGp52w




      睇短片聽歌仔好過睇侵粉亂噏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287500018027131&id=100003014962368

      刪除
    4. 不知侵粉看完有甚麽反應?

      Trump thought courts were key to winning. Judges disagreed. (AP, 9 Dec 2020)

      https://apnews.com/article/donald-trump-courts-election-results-e1297d874f45d2b14bc99c403abd0457

      刪除
    5. 不知侵粉看完有甚麽反應? 會不會繼續盲撐死撐?

      Trump's legal team cut ties with lawyer Sidney Powell
      https://youtu.be/qIZ6dJDS6ZU

      Federal judge dismisses Sidney Powell 'Kraken' lawsuit in Georgia
      https://youtu.be/oENckhPyJno

      Can Trump's scheme to overturn 2020 results become a crime?
      https://youtu.be/vc8I5JrDd44

      刪除
    6. 不知侵粉看完會不會繼續盲撐死撐?

      U.S. Supreme Court swiftly ends Trump-backed Texas bid to upend election results (Reuters, 12 Dec 2020)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usa-election-trump-idUSKBN28L2YY

      刪除
    7. 侵粉变了死狗,終於唔敢再亂吠?

      *

      Former US acting solicitor general (Neal Katyal) on Texas Supreme Court election lawsuit...

      https://youtu.be/Vt6CH8QRYJ0

      刪除
  10. 「中美贸易战过程中,据美方的朋友跟我讲,他们试图帮忙,但是力有不逮。
    但现在我们看到拜登上台了,传统的政治精英、建制派,他们跟华尔街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大家看到的,拜登的儿子被特朗普说在全球有基金公司。谁帮他建的基金公司?这里边都有买卖。」

    下面的video是「北京中国人民大学的教授、时常为习近平等高层领导提供顾问咨询的货币问题专家翟东升教授。」
    是不是 Neocon Conspiracy,可特別留意10:18 處翟东升教授是怎麼說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GLItcb498&feature=emb_logo

    拜登上台會不會正如翟东升教授所言?

    https://www.dw.com/zh/%E4%B9%A0%E8%BF%91%E5%B9%B3%E9%AB%98%E5%8F%82%E6%BC%8F%E5%A4%A9%E6%9C%BA%E7%89%B9%E6%9C%97%E6%99%AE%E7%A7%B0%E5%8F%91%E7%8E%B0%E6%8B%9C%E7%99%BB%E9%80%9A%E6%95%8C/a-55868720


    回覆刪除
  11. 曾經有過Neocon Conspiracy 是否就等於其它問題也是Neocon Conspiracy

    https://www.rfi.fr/cn/%E6%94%BF%E6%B2%BB/20201209-%E8%A2%AB%E6%8C%87%E4%B8%8E%E6%8D%AE%E6%8A%A5%E4%B8%AD%E5%9B%BD%E9%97%B4%E8%B0%8D%E6%9C%89%E8%BF%87%E5%BE%80%E6%9D%A5-%E7%BE%8E%E8%AE%AE%E5%91%98%E6%9A%97%E6%8C%87%E5%8F%97%E6%94%BF%E6%B2%BB%E8%BF%AB%E5%AE%B3


    回覆刪除
  12. 和Neocon有緊密關係班人仍在美政壇很活躍,如G.W. Bush、Dick Cheney、John Bolten、Steve Bannon(伙同郭文貴)等興風作浪的鹰派好戰份子,稍為留意美國政治的人都知,係班侵粉唔知,或知又詐作看不到

    How the Koch brothers built the most powerful rightwing group you've ever heard of ...
    (The Guardian)

    https://www.theguardian.com/us-news/2018/sep/26/koch-brothers-americans-for-prosperity-rightwing-political-group

    回覆刪除
  13.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誰是「沛公」?

    翟东升教授所言是Neocon Conspiracy 還是 CCP Conspirac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MzqlN-olo


    回覆刪除
  14. 明居正教授所言與網上不少言論相似,是「虛假資訊大氣泡 」還是真有其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RIYRh6Vlg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ct checking President Trump
      (CBS This Morning, 17 Oct 2020)
      https://youtu.be/m0q1UT-s31Y

      Everything Donald Trump is an expert in, according to him
      https://youtu.be/5GqJna9hpTE

      however, Trump doesn't seem to be hiring the best people
      https://youtu.be/zukgXLD0Tw0

      Trump's best people
      https://youtu.be/PbxqGYBnOpk

      刪除
    2. 侵粉又詐作看不到?

      Trump spreads baseless claim about Dominion Voting Systems after losing election (CBS news, 12 Nov 2020 )

      https://www.cbsnews.com/news/trump-dominion-voting-systems-false-accusation/

      刪除
    3. 侵粉又想詐作看不到?

      侵侵之私人律師R. Giuliani 在美媒(主要是Fox News) 吹水唔抹嘴,但一上庭便露底現形,無料到!

      A rusty Giuliani returns to the courtroom on Trump’s behalf
      (AP news, 19 Nov 2020)

      https://apnews.com/article/rudy-giuliani-returns-courtroom-trump-b81328c5a74ab348d8b7e21f93eed3f9

      刪除
    4. 難道是眾人皆醉而侵粉獨醒?

      Pro-Trump Fox host abandons Georgia runoff in furious rant

      https://youtu.be/3d_WNnLBPYo

      刪除
    5. 明居正是法輪功背景,有 hidden agenda,我就不會隨便信他講中共和美國的事。

      刪除
    6. 其實法輪功是什麼東西?
      原法輪功絕大多數人都是中共各級機構的機關幹部,辦公室工作是他們主要的工作地方,煉法輪功主要是因為他們長時間在辦公室工作而用作為一種養生運動,其理念有些與佛教相似,原本是並無反對共產黨之意。

      之所以被共產黨鎮壓是因為越來越多中共機關幹部以與佛教理念相似的法輪功來作為養生運動,鼎盛時期據說有以千萬計中共各級機關幹部視法輪功為有效養生方法,由於人數眾多且以中共各級機關幹部為主,以類似佛教的理念被某些黨內極端分子撰文認為會足以嚴重影響共產黨獨裁統治理念及威權統治,於是令共黨獨裁統治者恐慌。

      江澤民因此以毛澤東鎮壓異己的手法對法輪功實行妖魔化邪教化並嚴厲鎮壓。

      //BBC及一些觀察家認為,中國共產黨高層對法輪功的態度存在分歧[26][27]。1999年10月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江澤民稱法輪功是邪教,而在發動鎮壓前一年,剛退休的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喬石發起並親自率團獨立調查法輪功數月,做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報告提交中央政治局。[28][29]中國政府國家體委則聲明說,他們「確信,修煉法輪功的效果是卓越的,法輪功對中國社會的穩定和道德作出了非凡的貢獻」//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6%B3%95%E8%BD%AE%E5%8A%9F

      共產黨與法輪功到底誰是邪教?這應該要由誰來定論才是公平?不知道哲學家們能否解答這個問題。


      刪除
    7. 利用練氣功來强身健體可以,但法輪功教主大攪個人崇拜、攪到神神化化、所謂的教義又不知所謂,儍佬至信

      刪除
    8. 法輪功今次高調介入美政治和去得咁盡來支持大口侵,已引起各界注意

      Who are the Falun Gong?
      (ABC news in-depth, 24 July 2020)

      https://youtu.be/QzlMQyM8p74

      刪除
    9. 要說大攪個人崇拜,其實中共認第二就無人敢認第一了。
      「爹親娘親不如共產黨親,天大地大不如共產黨恩情大」,自認比你老豆老母更親,卻竟然獲得中國以及香港不少共產黨信徒以及五毛小紅粉相信,並賣力為共產黨做宣傳;習總也成為了數億中國及香港五毛以及小紅粉的教主。

      而那個只有小學程度的教主卻唯恐個人地位不保,於是學先教主毛澤東,大搞戰狼外交到處樹敵,因為毛教主已證明了敵人越多,中國及香港大批共黨信徒就越會視共黨教主為偉大領袖,共黨教主就可以利用國安法以通敵罪名剷除異己,鞏固個人獨裁權力。
      而這就正是中國以及香港目前的社會現狀。

      正如對中共內幕非常熟悉的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所言,中共其實才是最大的黑幫和邪教,竊國禍國害人無數。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200826/caixia-xi-china-ccp/


      https://www.dw.com/zh/%E7%BD%91%E4%BC%A0%E8%94%A1%E9%9C%9E%E5%8F%91%E8%A8%80%E4%B8%AD%E5%85%B1%E6%98%AF%E6%94%BF%E6%B2%BB%E5%83%B5%E5%B0%B8-%E6%8D%A2%E4%BA%BA%E4%B8%BA%E5%BD%93%E5%8A%A1%E4%B9%8B%E6%80%A5/a-53696640


      刪除
    10. 眾所周知,美、台某些政客長期縱容和包庇法輪功來反共,但法輪功今次高調介入支持大口侵,又關中共事? wakaka

      刪除
    11. How Steve Bannon and a Chinese Billionaire Created a Right-Wing Coronavirus Media Sensation

      https://www.nytimes.com/2020/11/20/business/media/steve-bannon-china.html

      How The Epoch Times Created a Giant Influence Machine

      https://www.nytimes.com/2020/10/24/technology/epoch-times-influence-falun-gong.html

      刪除
    12. 一班泛民政客儍更更跟風支持法輪功,買大開細,點兜? 頭都痕!

      https://youtu.be/ANW-jt3BmfY

      https://youtu.be/n8qFnQ4B-C0

      刪除
    13. 「病毒“当然是来自中国,是从中国输入到了意大利,在那里发生了变异”。」

      https://www.dw.com/zh/%E5%BE%B7%E7%97%85%E6%AF%92%E5%AD%A6%E5%AE%B6%E7%A7%91%E5%BA%93%E5%8B%92%E5%86%8D%E4%B8%8A%E5%85%B0%E8%8C%A8%E5%8F%97%E8%AE%BF/a-55800817#

      中國2003年爆發的第一次SARA在胡主席領導下也算是能夠控制得住,但雜教主「親自領導」下爆發的SARS-COV-2卻爆大鑊,禍及全人類。中國死了數千甚至過萬人但卻利用五毛及共黨信徒竟稱「等於沒死人」,可見共黨邪教絕對是視人命為草芥。
      爆大鑊後教主為免王位不穩,不惜與中國及香港攬炒,到處甩鍋到處樹敵,用毛教主樹敵越多越偉大的絕招,果然有大批五毛及信徒中計,可悲。


      刪除
    14. 樓上個儍佬唔識睇英文點賺九毛

      How Steve Bannon and a Chinese Billionaire Created a Right-Wing Coronavirus Media Sensation

      https://www.nytimes.com/2020/11/20/business/media/steve-bannon-china.html

      刪除
    15. 美政客説中國要稱霸世界! 美高官真是歷史知識貧乏!(台:賴岳謙教授,12 Dec 2020)

      https://youtu.be/-y9mhsF4PoU

      刪除
    16. 中美關係及展望後特朗普時代的全球秩序
      (台:朱雲漢教授,2 Dec 2020)

      https://youtu.be/Q5nYAhV7IMg

      刪除
    17. //病毒“当然是来自中国//

      儍佬,好多人都知,連新冠病毒專家都未敢肯定,仍在追踪病毒源頭,你咁快就有結論,證據呢?有就快快發篇論文公告天下,仲係度亂噏!?


      美專家:「弱版新冠」或已傳播數十年
      (頭條日報, 2020-03-30)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734870/%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7%BE%8E%E5%B0%88%E5%AE%B6-%E5%BC%B1%E7%89%88%E6%96%B0%E5%86%A0-%E6%88%96%E5%B7%B2%E5%82%B3%E6%92%AD%E6%95%B8%E5%8D%81%E5%B9%B4

      How forensic researchers track down the origin of covid-19

      https://youtu.be/vwziZ5ayrFY

      刪除
    18. National Post: Coronavirus silently infecting Americans before first cases emerged in Wuhan: CDC study.

      https://nationalpost.com/news/world/coronavirus-silently-infecting-americans-before-first-cases-emerged-in-wuhan-cdc-study

      刪除
    19. Trump labels covid-19 "Kung Flu", at first rally since the lockdown
      (The Telegraph)

      https://youtu.be/aCR2NBn5VOI


      以上是英媒報導,應不會是假新聞。不知侵粉看了會有甚麽反應?

      刪除
    20. //病毒“当然是来自中国//

      儍佬,唔好以為中國仍很封閉,國內的人乜都唔知,睇吓人家點講

      *

      口罩真的要戴到2025嗎? 人類和病毒的世界大戰!

      https://youtu.be/llUIjTKxiQI

      刪除
    21. //病毒“当然是来自中国//啦傻仔,世界上最能夠有效抵抗及防禦「中國病毒」的疫苗--輝瑞Pfizer 以及Moderna疫苗就當然是來自美國啦。

      中國的疫苗號稱最早用人試,但卻連最基本的防禦效率數據至今也不敢公佈!
      那個無知亂up當秘笈的五毛「次所长林超」他如果用中國疫苗那他大概今生今世都要戴口罩了。


      刪除
    22. 樓上九毛死剩把口死撐,唔識英文,又唔做fact check,又唔識有關病毒的知識,真丢面!

      刪除
    23. 樓上九毛(8:32)唔識病毒來源就去學,唔識又唔學,呱呱嘈乜?


      Origin of viruses (Nature)

      https://www.nature.com/scitable/topicpage/the-origins-of-viruses-14398218/

      刪除
    24. 樓上九毛(8:32)真丢面! 好心你唔識就講少句。

      The proximal origin of SARS-CoV-2 (Nature)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1-020-0820-9

      刪除
    25. 樓上九毛(8:32)乜都唔知,只識呱呱嘈!各國的藥廠和科研人員採用不同方法來研製新冠疫苗,各有利弊,中國研製的也未必比歐美的差很多,九毛唔識就講少句!


      新冠肺炎|中國 4 疫苗進入三期臨牀試驗 6萬受試者接種無嚴重不良反應
      (明報健康網,2020年10月21日)

      https://health.mingpao.com/%E4%B8%AD%E5%9C%8B4%E7%96%AB%E8%8B%97%E9%80%B2%E5%85%A5%E4%B8%89%E6%9C%9F%E8%A9%A6%E9%A9%97-6%E8%90%AC%E5%8F%97%E8%A9%A6%E8%80%85%E7%84%A1%E5%9A%B4%E9%87%8D%E4%B8%8D%E8%89%AF%E5%8F%8D%E6%87%89/

      刪除
    26. 〃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的免疫學家弗洛裡安·克拉默(Florian Krammer)說,國藥集團研發的滅活疫苗還有另一個優勢,那就是它們接種後產生的不良副作用往往更少。他說,如果對阿聯酋臨床試驗有更清楚的了解會更好,但他對疫苗的初步結果表示了信心。
      「要是能看到一些數據會更好,」克拉默在電子郵件中寫道。「但86%是相當好的結果,這絕對沒錯。我會接種有效率是86%的疫苗。」〃


      資料來源:

      中國新冠疫苗首次在海外獲批,有效率達86% (紐約時報中文網,2020年12月10日)

      https://cn.nytimes.com/world/20201210/china-coronavirus-vaccine-united-arab-emirates/zh-hant/

      刪除
    27. //但中國官員和國有疫苗生產商國藥集團週三均未對阿聯酋的聲明做出回應。科學家注意到,聲明缺乏一些數據和其他關鍵細節。//

      //然而,儘管阿聯酋的宣布給中國疫苗的前景帶來了希望,但也指出了令人沮喪的缺乏清晰度的問題,幾個月來這一直困擾著中國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發。
      國藥集團在阿聯酋消息公布了數小時後,仍未對其做出證實或發表評論。國藥集團的一名發言人接到記者打來的電話後馬上掛斷了電話,之後也沒有回覆短訊,或再次接聽電話。//

      https://cn.nytimes.com/business/20201207/china-vaccine-astrazeneca/


      刪除
    28. 樓上個儍佬,世衛和世界各地都有一套制度和医療專家把關,你估藥廠話得就可以推出市場給人用? 你唔識就聽吓医生講解,唔識又唔聽教,真丢面!

      医生教你分辨fake news
      https://youtu.be/Zm6J_zntswE

      刪除
    29. 樓上九毛(8:32)唔識就聽吓沈祖堯博士剖析世紀疫症的影嚮

      新冠肺炎為何沒完沒了?

      https://youtu.be/L4asrQM7nyE

      刪除
    30. 〃The new Covid-19 vaccines from Pfizer and Moderna seem to be remarkably good at preventing serious illness. But it’s unclear how well they will curb the spread of the coronavirus.〃

      Here’s Why Vaccinated People Still Need to Wear a Mask
      (The New York Times, 9 Dec 2020)

      https://www.nytimes.com/2020/12/08/health/covid-vaccine-mask.html

      刪除
    31. 樓上九毛(8:32)唔識就聽吓何柏良醫生點講

      〃市民應以科學態度考慮是否接種疫苗,不要將接種安排「政治化」。他又說,內地的滅活疫苗研發技術,在相關範疇可以說是領先全球,預料首先供港的北京科興滅活疫苗,雖然暫時未有第三期臨床研究數據,但相信再過數星期會有相關數據〃

      來源:

      何栢良冀市民以科學考慮是否接種疫苗 勿將安排政治化
      2020-12-14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565142-20201214.htm

      刪除
    32. Vaccine FAQ with Dr. Agus

      https://www.facebook.com/CBSThisMorning/videos/141701934077199/

      刪除
    33.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科興生物的滅活疫苗是由猴子細胞培植,優點是研發容易、所製造的抗體較強,但由於該款疫苗會把病毒殺死,再注入人體,需要培植大量病毒出來,再用熱力或化學物質將其殺滅。該款疫苗仍未有第三期臨床測試的初期報告,進度較BioNTech的疫苗為慢。
      (hk01, 12 Dec 2020)

      刪除
    34. 【新冠肺炎】《刺針》刊中國新冠滅活疫苗試驗數據 免疫原性良好 (hk01, 17 Oct 2020)

      https://www.hk01.com/%E5%8D%B3%E6%99%82%E4%B8%AD%E5%9C%8B/537046/%E6%96%B0%E5%86%A0%E8%82%BA%E7%82%8E-%E5%88%BA%E9%87%9D-%E5%88%8A%E4%B8%AD%E5%9C%8B%E6%96%B0%E5%86%A0%E6%BB%85%E6%B4%BB%E7%96%AB%E8%8B%97%E8%A9%A6%E9%A9%97%E6%95%B8%E6%93%9A-%E5%85%8D%E7%96%AB%E5%8E%9F%E6%80%A7%E8%89%AF%E5%A5%BD

      刪除
    35. 滅活疫苗與人體感染後產生抗體的原理是一樣的,但事實已證明了感染過武肺的人仍然會被再度感染而得病,最多也只能夠有好短期的效果,這恐怕就是為何不敢公佈第Ⅲ期臨床試驗數據的原因了。


      刪除
    36. 儍佬12:36當網友流㗎,一上網查吓就知

      刪除
    37. 見你儍佬(12:36)又儍唔晒,好心幫你科普一吓

      *

      38億年前的納米機器人 : 曾被雪藏100年的發現,未來將是拯救人類的超級武器

      https://youtu.be/DBwui0FO_bs

      *

      〃Weakened or inactive vaccines are an older approach to vaccine development. This method uses the virus itself, but scientists cripple or kill it completely to ensure it doesn’t cause an infection while still triggering an immune system response.

      Pros and Cons: These vaccines are more difficult to manufacture quickly than other approaches, but they have a long history of success.

      Companies: Many of the vaccines being tested in China, from companies such as Sinopharm and Sinovac, use this approach.〃
      (ABC news, 17 Nov 2020)

      https://abcnews.go.com/Health/covid-19-vaccines-work/story?id=73796121


      *

      〃A big unknown remains the vaccine’s effectiveness in stopping transmission of the virus. While the Pfizer/BioNTech candidate has shown major promise in preventing sickness, there is as yet little indication it is effective at stopping the spread of infection among people.

      “The animal studies which have been done ahead of time so far, including some challenge studies in monkeys, suggest that this class of vaccine may not prevent transmission,” Nolan said.〃
      (SCMP, 15 Nov 2020)

      https://www.scmp.com/week-asia/health-environment/article/3109797/why-pfizer-biontech-vaccine-no-cure-all-coronavirus

      刪除
    38. "....suggest that this class of vaccine may not prevent transmission,” 哦...原來美國係有「解藥」嘅,打咗解藥就晤會得病,但卻可以把病毒傳番轉頭,唔知中國外交部D戰狼會晤會又多個甩鍋「證據」?


      刪除
    39. 儍佬6:37又無釐頭推出美國係有「解藥」論,儍佬人蠢無藥醫,睇嚟都係無得救,想幫都幫佢唔到。

      一般的普通人都能理解各種新冠疫苗的所謂「效用」有兩方面,一方面是使接種者對病毒產生抗體和因此避免生病甚至死亡,另一方面是阻斷病毒傳播,但儍佬就係唔理解仲要亂作古仔。

      很簡單,有關的欧美藥廠現時未做完研究就梗係唔會公布,其他專家/醫生睇完就直話直說,話唔知或未清楚欧美的新冠疫苗是否能有效地阻斷病毒,咪建議接種者仍要帶口罩。

      *

      〃The new Covid-19 vaccines from Pfizer and Moderna seem to be remarkably good at preventing serious illness. But it’s unclear how well they will curb the spread of the coronavirus.〃

      Here’s Why Vaccinated People Still Need to Wear a Mask
      (The New York Times, 9 Dec 2020)

      https://www.nytimes.com/2020/12/08/health/covid-vaccine-mask.html

      *

      Vaccine FAQ with Dr. Agus

      https://www.facebook.com/CBSThisMorning/videos/141701934077199/

      刪除
    40. 匿名6:37腦装草,haha!

      刪除
    41. 咪係! 又話畀儍佬6:37知,自從有人類開始,與病毒的戰爭就未間斷。必須了解,病毒的感染及與生物間的平衡互動,是一種自然現像,以前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會如此。其實,病毒有非常多種,小至能感染細箇,大至能感染鯨魚都有,有的病毒甚至已經移民到人類體內,和人類共存並幫助人類演化。

      刪除
    42. typo:細菌

      匿名8:50

      刪除
    43. 「小至能感染細箇,大至能感染鯨魚都有」

      哦...原來病毒真係有分小號大號嘅,感染鯨魚是大號病毒,那感染匿名8:50個腦的是中號病毒,腦袋裝屎了..haha


      刪除
    44. 匿名9:41(6:37?)又發癲,東拉西扯作古仔,無謂和他/他們紏纏爭論,沒完沒了。

      haha

      刪除
    45. 疫苗对于变异后的新冠病毒有预防效果吗?哪些人适宜接种?关于新冠疫苗的这些问题有答案了!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0-09-08

      http://www.piyao.org.cn/2020-09/08/c_1210790684.htm

      刪除
    46. //唔知中國外交部D戰狼會晤會又多個甩鍋「證據」?//

      唔知又食蕉喇! wakaka!

      [外交部] 德国媒體說中國是"战狼外交"? 华春莹超霸氣回應: 那又何妨!

      https://youtu.be/Bc5qe7Tf59k

      *

      中國不得不做戰狼
      (東方,12月15日)

      https://hk.on.cc/hk/bkn/cnt/commentary/20201215/mobile/bkn-20201215000445023-1215_00832_001.html

      刪除
    47. 每周石評:中國的王道 VS 美國的霸道
      (石齊平)

      https://youtu.be/ivfr8y1sIbI

      刪除
    48. 雷射針——中國科技猛進激發懼中情緒
      (頭條日報:雷射針 2020-12-11)

      //第四項大進展是晶片。中國的晶片不是較為落後,被美國卡脖子嗎?這情況將來有大變。現時用的晶片是硅基的,用純度近100%的硅造出來,若在此方向與美國競爭,很難敵得過美國擁有的技術與專利權。中科院剛宣佈已研發出八英寸的石墨烯單晶圓,不論產品的尺寸、質量,都處在世界領先地位,亦遠超美國的水平。這種石墨烯晶圓可製碳基晶片,性能比硅基晶片提高十倍,而且科技頗有不同,中國未來可望從晶片劣勢變成晶片優勢,只要一看這幾年來的貿易戰科技戰,便可知這發展非同小可。//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849/20201211/902577/%E5%B0%88%E6%AC%84-%E9%9B%B7%E5%B0%84%E9%87%9D-%E4%B8%AD%E5%9C%8B%E7%A7%91%E6%8A%80%E7%8C%9B%E9%80%B2%E6%BF%80%E7%99%BC%E6%87%BC%E4%B8%AD%E6%83%85%E7%B7%92

      刪除
    49. 一班九毛孤陋寡聞,唔識又唔做fact check,就一口咬定話中國的尖端科技必定係偷取美國的技術和專利

      刪除
    50. 補充:噬菌體 (Bacteriophage)

      Bacteriophage (Nature)

      https://www.nature.com/scitable/definition/bacteriophage-phage-293/


      Bacteriophage virus (Britannica)

      https://www.britannica.com/science/bacteriophage


      匿名1:45

      刪除
    51. //唔知中國外交部D戰狼會晤會又多個甩鍋「證據」?//

      傻佬咁嘅素質點賺九毛? 有本事就幫澳總理解困。

      *

      楊志剛:中國只配做「外交小綿羊」?
      (明報,17-12-2020)

      https://m.mingpao.com/pns/%E8%A7%80%E9%BB%9E/article/20201217/s00012/1608144658731/%E6%A5%8A%E5%BF%97%E5%89%9B-%E4%B8%AD%E5%9C%8B%E5%8F%AA%E9%85%8D%E5%81%9A%E3%80%8C%E5%A4%96%E4%BA%A4%E5%B0%8F%E7%B6%BF%E7%BE%8A%E3%80%8D

      〃電腦插圖如政治漫畫 何來偽造?
      國內青年藝術家創作的一幅電腦繪圖,把西方的偽善充分暴露。該幅諷刺澳洲大兵血腥殺害14歲阿富汗男童的圖片一出,便迫使澳洲總理殺氣騰騰上電視,兩次譴責該圖片為「偽造」,加上一連串的「絕對不可接受」,然後要中國道歉。澳洲和西方媒體亦一窩蜂大吵大嚷,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使用「竄改了的相片」、「偽造的圖片」來描黑澳洲。歐盟駐華大使亦跑出來叫:美歐應該對中國的「戰狼外交」說「不」。一幅以電腦軟件繪製的原創圖像,性質就如政治漫畫、政治卡通一樣,是百分之一百藝術創作,何來「偽造」和「篡改」?還要勞煩堂堂「一國之君」氣急敗壞出來指罵一番?〃

      刪除
    52. 引起中澳外交風波的背景資料:

      解讀烏合麒麟的两幅畫作
      (董悠悠:一勺思想)

      https://youtu.be/7SEW9ky-ax0

      刪除
    53. 所謂「戰狼外交丄的背景資料:

      宁南山:华春莹点贊:你可以,我不可以,凭什么?[南山見解]

      https://youtu.be/eX6vJdyZxMQ

      刪除
  15. “我所看到的白宫跟外界谈论的一点都不一样” 专访特朗普总统前经济顾问穆里根

    https://www.voachinese.com/a/casey-mulligan-on-his-new-book/5691731.html


    回覆刪除
  16. ‘We want them infected’: Trump appointee demanded ‘herd immunity’ strategy, emails reveal
    (Politico, 16 Dec 2020)

    〃Then-HHS science adviser Paul Alexander called for millions of Americans to be infected as means of fighting Covid-19.〃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0/12/16/trump-appointee-demanded-herd-immunity-strategy-446408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系防疫失敗 瑞典未封城經濟仍重創
      (自由時報,2020/6/7)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190244

      Swedish professor : We are headed for disaster
      (18 Dec 2020)

      https://youtu.be/D33CZIuqPgo

      刪除
  17. 筆者首先澄清本人不是法輪功信眾,也不信法輪功,並且也不信任何宗教包括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等等。

    看到網頁右邊的video "Who are the Falun Gong?",雖然那是來自澳州ABC的報導,但相信那並不就等於那位報導者會是公平或公正的,又或就等於他對中共及法輪功雙方的信仰及行為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其實任何宗教黨派或團體,特別是人數眾多的團體,裡面都絕對有不良人物以及不良行為。

    佛教不排除裡面有僧人甚或住持方丈有違法行為;神父牧師也一樣不乏有違法者;有違法者也就當然也都有受害信眾或受害人。

    問題是能否因為有所謂害群之馬,就把馬都視為邪惡的,要取締馬呢?

    如果是的話,那首先要取締的恐怕是共產黨,它害的人相信比法輪功多得多,單是一個中共病毒就已經害到全人類死百萬人。

    其次是和尚也不乏騙財騙色之徒,神父當然也不例外,而佛教,天主教等等宗教也都帶有迷信成份,是否也就都是邪教呢?

    David Limbrick MP discusses issues with ABC Foreign Correspondent's recent report on Falun Gong on Sky News Outsider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XGf8RHBK4

    不知道那位ABC記者除了報導“Who are the Falun Gong?” 之外,他有沒有報導過中共為什麼說法輪功是邪教的來龍去脈呢?

    如果他只報導受鎮壓的一方卻不提鎮壓者,就像中共大外宣只報導香港民主派是打砸搶之徒,卻不提香港抗爭運動的來龍去脈,你會認為那是公允且值得信賴的評論嗎?

    下面這位人兄倒是提到了法輪功事件的來龍去脈,法輪功怎樣由養生健身運動變為邪教的過程:

    What is Falun Gong and Why is it Persecut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yH0oyV5Xwo

    中國在世界上最大的中共邪惡集團統治下,不愛共黨不愛黨國的香港人事實上也就與法輪功一樣,變為了邪惡之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面這位人兄倒是提到了法輪功事件的來龍去脈〃

      儍佬10:09咁低素質,又想偖上述那位「人兄」幫法輪功洗底補鑊? 你咁嘅流料點賺九毛? 睇吓另一位老外Nathan Rich 條片點講... wakaka!

      China Uncensored is Falun Gong (Cult)

      https://youtu.be/_x15Cmhgb70

      刪除
    2. 重貼:眾所周知,美、台某些政客長期縱容和包庇法輪功來反共,但法輪功今次高調介入支持大口侵,又關中共事? wakaka

      *

      How Steve Bannon and a Chinese
      Billionaire Created a Right-Wing Coronavirus Media Sensation

      https://www.nytimes.com/2020/11/20/business/media/steve-bannon-china.html

      How The Epoch Times Created a Giant Influence Machine

      https://www.nytimes.com/2020/10/24/technology/epoch-times-influence-falun-gong.html

      *

      和Neocon有緊密關係班人仍在美政壇很活躍,如G.W. Bush、Dick Cheney、John Bolten、Steve Bannon(伙同郭文貴)等興風作浪的鹰派好戰份子,稍為留意美國政治的人都知,係班侵粉唔知,或知又詐作看不到

      How the Koch brothers built the most powerful rightwing group you've ever heard of ...
      (The Guardian)

      https://www.theguardian.com/us-news/2018/sep/26/koch-brothers-americans-for-prosperity-rightwing-political-group

      刪除
    3. typo: 借上述

      刪除
  18. More to watch!


    No evidence of massive Russian hack (Larry Wilkerson)

    https://youtu.be/s46mA-KA0qs

    Larry Wilkerson is a retired US Army Colonel and former chief of staff to US Secretary of State Colin Powe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am Chomsky Explodes Neoliberal Myths (Owen Jones, 17 Dec 2020)

      https://youtu.be/fDm-9EqvsP4

      刪除
  19. 這麼多年了, 始終脫不掉幼稚

    回覆刪除
  20. 這麼多年了, 始終有人來找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