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取笑宗教的高手

美國的 stand-up comedians 中,我最喜歡的是 George Carlin1937-2008)。他講笑時的節奏拿捏得妙到毫巔,笑話內容多樣化而言之有物,不過,最重要的是,他講得很好笑 --- 每次看他,我都笑得十分痛快。如果黃子華也算是棟篤笑高手,Carlin 便是超凡入聖了。

Carlin 經常取笑宗教,而且取笑得非常高明;你明知他講得粗枝大葉,沒有甚麼精深的論點,有時甚至誇張得過份,可是,你又會同時覺得他一針見血,一面給他弄得捧腹大笑,一面不住拍案叫絕。

以下他講的這段 "Religion is bullshit",真是經典之作,在 YouTube 看過的人次已超過一千萬:


英文聽力不夠好的讀者,可以參看以下網頁:George Carlin on Religion

12 則留言:

  1. 多謝,我要 pause 幾次,
    因為笑到抽筋⋯⋯又唔想錯失之後果D
    唯有暫停一陣先繼續睇。

    回覆刪除
  2. 另一推介:Bill Hick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m_HBj7Bd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sGyljd6B0

    回覆刪除
  3. 其實,你自己都識得講「粗枝大葉」,我比較喜歡 Sarah Silverman,可能因為 Silverman 會講粗口,哈。

    我的經驗是,對基督徒批評神或者神學無所謂,他們還會很有禮貌地「循循善誘」;不過,批評基督徒自己的生活方式(例如,告訴他們星期日不是安息日,十一奉獻不是十戒,耶穌要求信徒變賣所有分給窮人,聖經只反對同性性行為,沒有講同性戀愛,更加沒有提過同性婚姻,等等),他們很多時都會勃然大怒。所以,Carlin 取笑基督教不合理處,我覺得比不上 Silverman 揶揄基督徒,我甚至覺得 Carlin 有點被重就輕,比不上 Silverman 的 provocative.

    當然 stand up comedies 各式其式,個人喜好無所謂。

    另外,Rowan Atkinson (Mr. Bean) 講 Hell 都好鬼好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UbqZ_oN5do

    sweir

    回覆刪除
  4. 英雄美人公主娘,

    //多謝,我要 pause 幾次,
    因為笑到抽筋⋯⋯又唔想錯失之後果D
    唯有暫停一陣先繼續睇。//

    - 我看過很多次了,仍每次都笑。

    回覆刪除
  5. euyak,

    //另一推介:Bill Hick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m_HBj7Bd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sGyljd6B0//

    - Thanks!

    回覆刪除
  6. Sheena,

    //笑到肚痛!//

    - 咁就推介俾其他人睇啦!

    回覆刪除
  7. sweir,

    //當然 stand up comedies 各式其式,個人喜好無所謂。//

    - 正是。

    回覆刪除
  8. 哈哈, 哈哈哈 (不過我唔敢在fb推介, 太多親友會嬲...)

    回覆刪除
  9. dra,

    //不過我唔敢在fb推介, 太多親友會嬲..//

    - 明白。

    回覆刪除
  10. 其實佢係取笑宗教的高手,還是取笑基督教的高手?

    回覆刪除
  11. 非理性的人,

    //其實佢係取笑宗教的高手,還是取笑基督教的高手?//

    - 他講的是以基督教為主,但也能應用到不少其他宗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