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意念的轟炸

每天,我都有很多意念(ideas),各式各樣、千奇百怪,有些當然是關於我正在寫的論文或看的哲學書,但更多的是無關痛癢、天馬行空,部份可以作網誌的題材,部份可以寫成詩,另一些可以記下,將來寫進武俠小說裏,但很多都不知如何安置,只好讓它們像點水的蜻蜓在我的腦海輕輕掠過。

這些意念,只有少數是我刻意思考的結果,大部份都是說來則來、全無徵兆,令我有一種被突襲的感覺。有時意念在很短時間內一個接一個而來,不停「襲擊」我,可形容為「意念的轟炸」,轟得我痛快淋漓。

最有趣的是,意念的轟炸通常在我不須用腦的時候發生,例如淋浴時、在跑步或舉重時、和在駕車時(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看來,我的腦袋不喜歡休息。

5 則留言:

  1. 嗯。同感。也是我不時失眠的主因。

    回覆刪除
  2. Franz,

    跟你不同,我極少失眠。

    回覆刪除
  3. 很是羡慕。我爸也極少失眠(但他的人生觀是「過得一日就一日」,這是我不同意的)。我要睡覺時,即使很累,文字、圖像或音樂常常縈繞心頭。不幸中之大幸,我近半年終於有些方法應付。

    回覆刪除
  4. Franz,

    不是吃安眠藥吧?

    回覆刪除
  5. 以前吃過,但作用不大。現在不靠藥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