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我和神的對話(之一)

王某得享天年,死時已年過九十。他自二十四歲脫離教會,從此相信人死如燈滅,因而珍惜每分每秒,生活得充實愉快,死前已了卻大部分心願,可謂死亦無憾矣。誰知死後才發覺竟然真的有神,心想自己幾十年來批評宗教,與神為敵,頓時驚怖不已,唯有硬著頭皮與神對質。

神:你為甚麼不相信我?
王:證據呀,神,你沒有給我足夠的證據去相信你!
神:信我跟信科學不同,信心比證據重要。你信心越大,便越顯示你自覺渺小,須要依靠我。
王:但信心不是要有便有,我也強迫不到自己有信心呀!
神:我就是知道你們這些哲學家等自命好思考的人會不服,所以便間中行行神蹟,以作證據。
王:但將水變酒、在水面行走、令死人復活等等並不能證明你存在呀,況且我沒親眼見過,又沒有正史記載,怎可隨便相信?
神:誰說我做過這些?
王:<聖經>記載的嘛!
神:基督教的<聖經>?那是人作的書,我的話都在<可蘭經>裏。我說的是穆罕默德把月亮分成兩半的神蹟。
王:怎麼?你不是耶和華?
神:哈!我是真主阿拉。
王:這真冤枉了!從來沒有人向我傳過回教啊!
神:那就是你倒霉了,誰叫你不在中東出世?

與此同時,地球的另一邊有人正在寫一個類似的對話,只是「耶和華」和「阿拉」的位置對調了。

* 本文純粹表達個人的看法,不是甚麼論證。歡迎讀者留言,但請勿期望本人逐一答辯。

1 則留言:

  1. 舊約裡和魔鬼打賭,害到約伯X家剷的耶和華,你信埋我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