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我和神的對話 (之二)

話說王某死後方知神真的存在,及聽到神自稱真主阿拉,乃大為震驚,但回心一想,是耶和華也好,是阿拉也好,自己還不是地獄路一條?於是把心一橫,繼續質問神。正要開口,神卻先說話了。

神:我跟你開玩笑吧了!我不是耶和華,也不是阿拉,我就是神,萬物的創造者。
王:怎麼神也會開玩笑?
神:很難理解嗎?很多人都相信神愛世人、神會傷心、神會發怒、神會妒忌,那麼相信神有幽默感會開玩笑又有甚麼難呢?
王:事實上這些我通通都不理解!
神:很好!很好!其實我不是開玩笑,只是想試試你的反應。
王:神,你是全知的,何須試我的反應?
神:我說我是萬物的創造者,沒說過我是全知呀!
王:既然是你創造萬物,人也是你創造的吧?
神:你讀這麼多書,難道不知道達爾文老早已解釋了物種的起源嗎?如果人是我直接創造的,人的身體又豈會有這麼多缺點
王:那你為甚麼要創造萬物?
神:皆因我悶極無聊啊!在我創造萬物前,就只我一個,無始無終,無事可為,就這樣獃在那裏,又不能死去,真不好過呀!
王:那麼你從何而來?
神:我不從甚麼地方來,我一直都存在。
王:我不明白。那你為甚麼一直都存在?
神:唉,我也不明白呀!

就是這句「我也不明白」,王某忽然覺得自己和神的距離縮短了很多很多。

1 則留言:

  1. 這句「我也不明白」 is like what a zen master said to answer a monk's question, as recorded in a koan. --zpdrm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