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陳雲 • 鬼故 • 政論

自從被陳雲大師在 Facebook 封鎖後,只能在報章得見他的鴻文偉論,但每每看到標題便可以估計到他又是舊調重彈,也就提不起勁讀了。然而,今天看見他的一篇誌異文章,好奇下讀了,讀後不得不驚嘆此乃奇文也,因為文章暗藏寫政論的要訣;個中玄機,讀者未必能洞悉,我就不嫌獻醜,將自己領略到之一二寫出來,望方家指正。

寫政論一定要先建立權威,令人覺得你是行家、有門路、消息靈通、看透全局,就像陳大師寫自己有「觀照幽冥」的能力一樣:

「長大之後,我們失去了純淨的感受力,然而在靜坐、禪定或入夢的時候,仍有赤子之心,可以觀照幽冥。我每到一新地方工作或留宿,都會坐下假寐,探查一下,該地是否適宜居住或工作,頃刻便知。」

假如有具體事例以證明自己眼光過人,便較容易確立權威,正如陳雲詳細描述山林妖精如何諂媚他:

「見有女郎與童子穿窗而入,貢獻茶水與花果,相貌端莊而青春可人。女郎作印度少女狀,乃山林妖精而化身美好,以迎修道之人。對於花果貢品,我不置可否,微笑而已。女郎與隨從童子遂將花果與茶水置於桌上,笙歌妙舞一輪,作揖而去。」

連山林妖精也要無緣無故向陳大師獻花奉果、起舞作揖,大家便知道大師的道行有多高了。然而,建立權威也不可太過,否則容易令人覺得你自誇,因此,擺出威猛勇武之態時,也要提及自己的限制,以顯謙虛:

「彼等山神鬼怪,如果定力不足,供養之後有驕慢之心,甚至驅使彼等做事,妖精便會黏着慾望,諂媚作祟,彼此同陷魔道矣。是故,修道者要有仙佛護法,不可自恃道行夠而一意孤行。」

當然,政論要有力量,便不能不寫得正氣凜然,儼然站在正義和真理的一邊。陳雲寫自己遇到女鬼向他「露出陰戶,伸腰展臂,作妖媚之狀」,他只管一手「擒拿之」,而「另一手循其臂而上溯,擒拿其頸」;換了是個鹹濕中坑,循而上溯的恐怕就不是其臂了。到女鬼求饒,嬌羞地說出一句「人家也要修煉的嘛」,陳雲竟然頂得住那個「嘛」字的力量,不為所動,只是「看她無惡意,便鬆手放了」這個寫法,不但令讀者覺得陳大師毫無淫念,還顯出他宅心仁厚正邪分界,他屬於哪一邊,就清楚不過了。

寫政論有一點是很多人忽略的,就是留有後著,到其他方法都反駁不了別人的批評時,便可以施展出來。大家可能沒有留意,陳雲這篇誌異文章的題目是「夢中捉鬼」;假如你批評他的故事太荒誕不可信,他拗不過你,便大可以說文章只是描寫自己的夢境了。

36 則留言:

  1. 唉...點睇﹐都似有條中坑發綺夢。
    btw﹐呢條客家佬﹐當年唔係大大聲話撐粵語咩﹖
    點解唔用粵語行文﹖
    好似佢果句﹐改成「露出個屄,伸腰展臂,姣到出汁」
    幾啜核啊﹖(爆)

    PS﹕箇中﹐箇(倉頡碼﹕HWJR)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don't like his 伸腰. Can he do better than that? --zpdrmn

      刪除
    2. I don't 展臂 either. ---zpdrmn

      刪除
    3. 好簡單﹐改為「凸胸兀籮」即可(爆)

      刪除
  2. 屈了機=口="...
    一篇誌異都睇到咁多野
    我只係知佢今次又道佛上身
    修完道再阿彌陀佛
    睇黎陳雲真係= ="...
    不過我起fb唔係講左咩@@"
    佢都訓唔晒
    //昏昏之際//<--半睡半醒
    //於辦公室靜坐片刻,以消飯氣。此時...//<--剛剛準備訓
    點入夢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準備訓點入夢//

      - 入咗夢都唔知囉!

      刪除
  3. //陳雲寫自己遇到女鬼向他「露出陰戶,伸腰展臂,作妖媚之狀」,他只管一手「擒拿之」,而「另一手循其臂而上溯,擒拿其頸」;換了是個鹹濕中坑,循而上溯的恐怕就不是其臂了。到女鬼求饒,嬌羞地說出一句「人家也要修煉的嘛」,陳雲竟然頂得住那個「嘛」字的力量,不為所動,只是「看她無惡意,便鬆手放了」//
    I am wondering what would happen if it was a male ghost 向他「露出陰X,伸腰展臂,作妖媚之狀」 and 嬌羞地說出一句「人家也"要"嘛」. Would he 大為所動?? LOL --zpdrmn

    回覆刪除
    回覆
    1. "what would happen if it was a male ghost"

      The Chan man ain't here in San Francisco. Got plenty of that, particularly during Halloween. I reckon he may get a kick out of this http://www.thesisters.org

      Who knows? He may be into the Bears.

      Bwahahahaha!

      How appropriate that the Prof. had wrote this post to celebrate Halloween. Yeeekkks!

      -49er (How 'bout then Giants!?)

      刪除
  4. 是自我膨脹及怪力亂神之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他自己信以為真,恐怕便是精神錯亂了。

      刪除
  5. 又話陳雲嫖過妓?扮咩道行高毫無淫念宅心仁厚?

    有次報章訪問,他自己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字典派上身
      「放」字的其中一個解釋﹐是「幹」
      如古代有「放歹」一詞﹐即幹壞事﹐即現在的作歹
      見元代《冤家債主》第一折:「這廝從來會放歹,我若不官司行送了你和姓改。」

      便鬆手放了--->便鬆手幹了(爆)

      刪除
    2. 文少幾有學問。

      刪除
    3. 少托大腳吧
      人家meshi君才有大學問
      早前還厲害到大叫我要去上他的課~~
      我只是在他老人家面前班門弄斧一下而已。(閃)

      刪除
    4. 嫖過妓的人也不盡是淫蟲。

      刪除
    5. //嫖過妓的人也不盡是淫蟲//
      Yep. But let's just talk about 陳雲嫖妓. It is part of his 修行. He is a true and pure master with great power. So, 嫖妓 will only make him a better practitioner. He is the best master in the world. 陳雲嫖妓時毫無淫念. 陳雲嫖妓時在禪定. 陳雲嫖妓時不會陷魔道. Of course, he isn't a 淫蟲. 陳雲係佛. Amen!!! My God! My Allah...
      --zpdrmn :j

      刪除
    6. //又話陳雲嫖過妓?扮咩道行高毫無淫念宅心仁厚?//

      人地就係見慣大場面,一兩隻女鬼又算得乜

      刪除
    7. 文少不必忿忿不平,你好有學問呀──語法知識除外(爆)

      刪除
    8. //文少不必忿忿不平,你好有學問呀──語法知識除外(爆)//

      代阿王講:哲學知識亦除外。

      刪除
    9. meshi﹕
      哈﹐詐傻呀﹖腰潤你唔係睇唔出嘛﹖
      至於所謂語法知識﹐你仲好意思講呀﹖
      你對住我扮勁無用﹐我個人從來睇實力說話
      除非你唔係香港教﹐否則我地納稅人花一大堆錢養住你地呢班所謂學者﹐請問你地都教咗D咩人出來呢﹖
      殘酷的事實係﹐香港一街高分低能﹐中文讀寫能力下降﹐呢類批評多如牛毛...
      你既然自稱執教鞭﹐即係香港搞成咁﹐你逃不了責任!
      如果我同你一樣都係執教鞭的話﹐晨早一死以謝天下啦!(閃)

      Yan:
      你精神唔好啊~~去做gym吧啦你﹐在這兒煽風點火。(笑)

      刪除
    10. //嫖過妓的人也不盡是淫蟲。//
      嗯﹐淫賤與否﹐要睇對方是否孤家寡人﹐以及召妓頻率而定。
      一個人一日執三﹑四劑的話﹐當然係雞蟲﹐雖然我極之懷疑佢有無咁嘅精力

      只不過最大問題係...條友一時扮信佛﹐一時話自己修道啊﹐即係點﹖去一樓一練雙修﹖(爆)

      刪除
    11. //殘酷的事實係﹐香港一街高分低能﹐中文讀寫能力下降﹐//

      殘酷的事實係:香港閱讀能力全球第2

      「全球閱讀能力進展研究」(PIRLS)是由國際教育成績評價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Evaluation of Educational Achievement ,簡稱IEA)主辦,每5年舉辦一次。2001年全球共有35個國家參加評比,香港排名第14;2006年,在全球46個國家中,香港排名第2。其中,只 有台灣和香港以中文作為測試語言,台灣的排名是第22。

      http://reading.cw.com.tw/doc/page.jspx?id=40288ae41a490c39011a6d64c445000b

      //你既然自稱執教鞭//

      執乜鬼鞭,而家係教育性服務提供者,畀你啲口口聲聲話自己有份納稅的「持份者」鞭就有。

      刪除
    12. //殘酷的事實係:香港閱讀能力全球第2//

      自稱教中文那個﹐你連基本閱讀理解能力都沒有嘛﹖
      先不論你那個閉門造車的所謂調查﹐究竟可以有多少公信力
      「香港閱讀能力全球第2」﹐跟「一街高分低能」和「中文讀寫能力下降」有抵觸嘛﹖

      中文讀寫能力下降﹐是新一批畢業生近以前那批比較﹐即使香港閱讀能力全宇宙第一﹐還可以出現中文讀寫能力下降的問題。

      高分低能方面﹐更不用說了。

      還有﹐你講數據的話﹐不如談談現在各間大學中文系的收生標準﹖
      何解你不拿中文系的收生標準﹐跟港大LLB﹑醫學院比較一下﹐看看你們都收了些甚麼學生﹖
      為免你無地自容﹐數據我還是不拿出來了。(串)

      至於你唔想比納稅人鞭﹐好簡單咋嘛﹐點解你唔去私校教呢﹖
      你中文咁勁﹐留係大學把托咩﹖學蕭源去做補習天王啦﹖
      況且﹐聽講你們給大學管理層鞭得更厲害﹐那些合約制員工﹐一個二個都在擔心不獲續約。
      要說鞭﹐幾時輪到我們納稅人鞭你們﹖

      刪除
    13. //先不論你那個閉門造車的所謂調查﹐究竟可以有多少公信力//

      閉門造車?沒有公信力?只能說是外行人說外行話了。

      //「香港閱讀能力全球第2」﹐跟「一街高分低能」和「中文讀寫能力下降」有抵觸嘛﹖//

      當然冇抵觸。只顯出你連基本閱讀理解能力都沒有。

      //你講數據的話﹐不如談談現在各間大學中文系的收生標準﹖//

      我不知道啊。但「香港一街高分低能﹐中文讀寫能力下降」同中文系的收生標準有乜關係?不能假設讀中文系就是中文最好的人吧?中文好就規定要主修中文乎?

      //為免你無地自容//

      收生差又關我事?咁網友水平低我又要無地自容?咁我真係好鬼無地自容呀,嗚嗚~~~

      //至於你唔想比納稅人鞭﹐好簡單咋嘛﹐點解你唔去私校教呢﹖
      你中文咁勁﹐留係大學把托咩﹖學蕭源去做補習天王啦﹖//

      因為我志在研究,我唔見蕭源有乜研究成果。

      刪除
    14. //閉門造車?沒有公信力?只能說是外行人說外行話了。//
      學得人話對方外行﹐已經證明個調查﹐不過係你地班友係象牙塔入面自說自話啦。

      //當然冇抵觸。只顯出你連基本閱讀理解能力都沒有。//
      真好笑﹐唔知邊個理解力出問題﹖
      我話香港大學生「中文讀寫能力下降」﹐你整個9唔答8的回應當反駁﹐簡直同你堆回帶當回應一樣白痴。

      //但「香港一街高分低能﹐中文讀寫能力下降」同中文系的收生標準有乜關係?//

      個關係咁簡單你都唔明﹖咩叫惡性循環﹖

      學陶某人話齋﹕名校同野雞之別﹐在於收生標準高低。【當然之後又係吹捧劍橋牛津的時段﹐雖然條友仔只係讀華威(爆)】

      如果吸引唔到好學生讀的大學叫野雞大學﹐吸引唔到好學生讀的系﹐應該叫乜系﹖
      一個收生標準低的學系﹐以此推論﹐教出來的學生究竟可以有幾勁呢﹖
      而呢班學生讀中文﹐係香港唔讀多個PGCE然後走去教書﹐又真係唔知可以做乜囉~~
      最後﹐呢班友讀完PGCE之後﹐又走去中﹑小學教學生
      再之後﹐呢班學生又只有成績一般(甚至唔好)先去讀純文科...
      惡性循環也。

      //收生差又關我事?//
      如果你咁勁﹐所謂中文語法又真係咁有實用﹐大把人仆去讀啦﹖
      你睇下達明哥﹐講說話痴脷筋﹐人家一堂有幾多學生上堂﹖你再睇睇所謂中文系﹐簡直門堪羅雀。
      咁就足以證明﹐中文系教的所謂「知識」﹐在一般大學生眼中係咩一回事。

      //因為我志在研究,我唔見蕭源有乜研究成果。//
      咁你就要食得鹹魚抵得渴啦﹖
      況且﹐無人話你去做補習天王﹐閒時唔可以做研究呀﹖
      你靠得阿公養住你做研究﹐就唔好怪納稅人懷疑你地尸位素餐la﹖

      刪除
    15. //學得人話對方外行﹐已經證明個調查﹐不過係你地班友係象牙塔入面自說自話啦。//

      你唔識就係冇公信力?有冇聽過阿貝爾獎?菲爾茲獎?奈望林納獎?

      //我話香港大學生「中文讀寫能力下降」﹐你整個9唔答8的回應當反駁﹐簡直同你堆回帶當回應一樣白痴。//

      我哪裡說是反駁?果然是「中文讀寫能力下降」。

      //最後﹐呢班友讀完PGCE之後﹐又走去中﹑小學教學生
      再之後﹐呢班學生又只有成績一般(甚至唔好)先去讀純文科...
      惡性循環也。//

      可以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嘛。

      //你再睇睇所謂中文系﹐簡直門堪羅雀。//

      係門堪羅雀就好,呢個學期教大班,真係太多功課要改喇。

      //況且﹐無人話你去做補習天王﹐閒時唔可以做研究呀﹖//

      知你會咁講,但我冇見過邊個閒時做研究可以做出乜嘢成就。你冇埋碼頭,分分鐘連文都出唔到,研討會都去唔成。大作藏之名山啦。

      //你靠得阿公養住你做研究﹐就唔好怪納稅人懷疑你地尸位素餐la﹖//

      我為人類的知識汪洋擴展緊喎,納稅人的錢受得起有餘啦。

      刪除
    16. Meshi:
      //你唔識就係冇公信力?有冇聽過阿貝爾獎?菲爾茲獎?奈望林納獎?//
      你要談公信力﹐不要說廢話﹐你這種嘴炮白痴都懂說。
      請拿調查和統計方法﹑受訪對象的代表性﹐以及調查的誤差範圍來說。

      //我哪裡說是反駁?//
      雖然你以前那些回帶當回應﹐已經有夠弱智﹐但我還是以為你不會純粹噏屎的。
      對不起﹐我高估了你的智力。

      //可以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嘛。//
      無錯﹐乜都有可能﹐正如你對我肛肛好有興趣。(爆)
      只不過﹐如果真係青出於藍﹐班阿sir就無需這麼害怕基準試啦﹖
      真金不怕洪爐火﹐怕條毛咩﹖

      //門堪羅雀就好,呢個學期教大班,真係太多功課要改喇。//
      大班﹖你估真係鄭大班咩﹖
      全校都要讀果D必修班咋嘛﹖

      //知你會咁講,但我冇見過邊個閒時做研究可以做出乜嘢成就。你冇埋碼頭,分分鐘連文都出唔到,研討會都去唔成。大作藏之名山啦。//
      唔好答埋D小學雞回應啦你
      人地做唔出成就﹐關你叉事咩﹖
      人地係人地﹐你係你。
      講到尾﹐你始終都係為名為利﹐講到興趣咁清高
      貼錢都要做﹐就叫興趣!
      如果研究只是因為興趣﹐大作藏之名山﹐又點呢﹖大隱隱於市嘛!

      //我為人類的知識汪洋擴展緊喎,納稅人的錢受得起有餘啦。//
      我成日叫你做人謙虛少少﹐你又唔聽
      如此自吹自擂﹐幫自己臉上貼金﹐你唔覺得核突﹐我都覺嘔心啦﹖(爆)

      刪除
  6. 很喜歡你新貼的那首詩,覺得是說出了心裡一種莫名的焦慮。

    回覆刪除
  7. 果然鬼話連篇...

    G

    回覆刪除
  8. 詩最後兩句是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

    dr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我要表達的意思,但你這樣理解亦無妨。

      刪除
  9. 陳雲開始變得似李洪志:現在就看他何時正式立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看看李洪志的著作(除李洪志外,還有一個盧勝彥),之後你就會明白一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