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挪亞方舟驚世啟示(外篇)

話說由影音使團製作的電影《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上週末在美國加州灣區放映了三場,觀眾逾五千人;電影放映後還有方舟探索隊三位隊員從香港遠道而來分享見證,當然包括了居功至偉的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弟兄 --- 要不是他堅忍不拔、獨排眾議,挪亞方舟又怎會那麼容易被發現?

這一夜,電影放映及見證會完畢後,文輝回到酒店房間,想著剛才自己在台上做的見證,尤其是那句「觀眾可以自己去判斷這個發現是不是方舟,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已經歷了上帝」,竟立刻感動起來,哭了;然而,他隨即想到五千觀眾裏竟有多達三十五人當下決志信主(還有那五千多張門券的可觀收入),便滿心歡喜,又破涕為笑了。

這一哭一笑,令文輝覺得被聖靈充滿,正要祈禱,忽然眼前出現一道強光,令他睜不開眼睛,並聽到一把聲音說:「文輝,我是上帝你的神!」文輝即時雙膝一軟,閉目跪倒地上,歇斯底里地叫喊:「啊 --- --- 上帝啊,你終於向我顯現了,這是何等的榮耀!我這麼多年的事奉真是不枉了!啊 --- ---

上帝:且慢!我來是要你知道悔改。

文輝:甚麼?我不明白啊!我不是早已悔改,認罪信主了嗎?雖然當年是誤信了一本訛稱發現方舟的小冊子而信主,但這不要緊,最重要的是我已經歷了上帝你啊!

上帝:我要你悔改,正是因為你自己也是訛稱發現方舟,妄稱我的名作假見證,該當何罪!

文輝:我沒有作假見證啊!我真的相信自己發現了方舟,最重要的是我已經歷了上帝你啊!

上帝:假如你只是說你袁文輝相信自己發現了方舟,那是自暴愚昧,不是作假見證。可是,你聲稱這次的發現有充分的科學證據支持,99.9% 肯定那是方舟,而事實上,你明知證據遠遠不足以支持 99.9% 這個數字,卻選擇性地使用有利自己的證據,誇大其辭,還強拍成電影,運用誤導手法大事宣傳,你還不認你是作假見證

文輝:主啊,這有甚麼關係呢?最重要的是很多人因為這方舟電影已經歷了上帝你啊!

上帝:廢話!假如你找個魔術師來扮行神蹟,有些人因此所謂決志信主,你認為沒問題嗎?

文輝:有問題嗎?最重要的是很多人因此而經歷了上帝你啊!呀,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如果我自己不信,怎叫人信呢?有辦法,我先令自己相信那魔術師真的能行神蹟,那便成了。

上帝:唉,你真是不知悔改!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根本沒有挪亞方舟這回事,那不過是《聖經》裏一個有教訓意味的故事。

文輝:噢,真的嗎?但這有甚麼關係呢?最重要的是很多人因為這方舟電影已經歷了上帝你啊!

上帝:我要說的已經說了,悔改不悔改在於你自己。

強光突然消失,文輝揉揉眼睛,疑幻似真,待心情平伏後,默想剛才的經歷。他憑著超凡的靈性,卓越的智慧,得出以下的結論:上帝向他啟示,要他找個魔術師,用「行神蹟」的方法令更多人經歷上帝。

29 則留言:

  1. 很喜歡這篇的表達方式。

    說不定上帝關心信徒人數多於傳教者的手段和動機。

    WTH

    回覆刪除
  2. Dr. Indiana Jones 不是已經發現了約櫃和聖杯嗎?

    影音使團下一次應該去發挖亞當的骸骨。

    回覆刪除
  3. Wong,

    我相信你有了一串心理歷程才寫得出這東西:疑惑、失望、忿怒、接受現實,最後只能做的只有嘲弄。很悲哀啊!

    回覆刪除
  4. // 我相信你有了一串心理歷程才寫得出這東西:疑惑、失望、忿怒、接受現實,最後只能做的只有嘲弄。很悲哀啊! //

    It may be 愛之深,責之切 and/or 恨之深,責之切. (切). Only Wong knows. --zpdrmn

    回覆刪除
  5. Wong Sir,你未免太睇小袁文輝啦,對話可能有以下發展:

      .     .     .
      .     .    .
     .      .     .

    上帝:唉,你真是不知悔改!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根本沒有挪亞方舟這回事,那不過是《聖經》裏一個有教訓意味的故事。

    文輝:噢,真的嗎?沒有挪亞方舟?創世記寫到實牙實齒,上帝祢唔會作故仔呃人卦?

    上帝:唔係呃人故仔...係有教訓意味的故事,好多釋經家都明啦!

    文輝:好多釋經家?但大部份平信徒都以為係事實喎,美國就有差不多一半人基於聖經,而相信Young Earth Creationism,唔信演化論...

    上帝:佢吔有所不知,聖經唔係科學或歷史書,佢吔誤解咗啦。

    文輝:誤解?!祢係上帝,祢唔知寫成咁,啲人會誤解既咩?而且未有自然科學之前果千幾二千年,啲人更加會以為聖經係記錄真實歷史!如果唔係歷史,祢啟示人寫聖經果時,係唔係可以小心啲,講明係故事呢?

    上帝:Errrr....都係既,我都知啲人會誤會,不過唔係咁寫唔得架,會唔配合The Best of All Possible Worlds既劇本,不過解比你聽,你都唔會明...

    文輝:祢講哂啦,祢玩我咩...Hmmm,呀!我知啦,你根本唔係上帝,係啲自由派基督徒派嚟既!你去死啦!!!!

    上帝:唉,你鍾意點就點啦。我要說的已經說了,悔改不悔改在於你自己。

    回覆刪除
  6. WTH,

    //很喜歡這篇的表達方式。//

    - 謝謝。遊戲之作而已。

    //說不定上帝關心信徒人數多於傳教者的手段和動機。//

    - 這樣的上帝便不值得崇拜了。

    WTH

    回覆刪除
  7. Matt,

    //影音使團下一次應該去發挖亞當的骸骨。//

    - 不太難吧,少了一條肋骨那副就有 99.9% 機會是了。

    回覆刪除
  8. Yan,

    //我相信你有了一串心理歷程才寫得出這東西:疑惑、失望、忿怒、接受現實,最後只能做的只有嘲弄。很悲哀啊!//

    - 你想多了,那有這麼複雜?這挪亞方舟事件我只當鬧劇看,昨日讀到那報導,一時興起,三扒兩撥寫了這篇東西,玩玩而已。

    回覆刪除
  9. zpdrmn,

    //It may be 愛之深,責之切 and/or 恨之深,責之切. (切). Only Wong knows.//

    - 99.9% 肯定不是愛之深。

    回覆刪除
  10. //Wong Sir,你未免太睇小袁文輝啦,對話可能有以下發展://

    - 你的版本也不錯。

    回覆刪除
  11. 信仰似乎好像煙酒一樣是人類中相當部分人一種不可缺少的嗜好或需要,或因此有人稱之為所謂「精神糧食」。
    有這種嗜好或需要「精神糧食」的人世界各國都數目不少。他們總是會尋找一種信仰來作為精神的寄託或作為「糧食」,這樣他們的心理或心裡才感覺踏實,即所謂有「上帝保佑」「菩薩保佑」「神靈保佑」等等才覺得舒服。他們可以信佛,可以信真主,可以信上帝,可以信關帝,土地,菩薩,神仙....甚至信某個政黨或某些「主義」,都可以成為他們的信仰或「政治信仰」,有所謂「見山就拜」的習性。
    而各類「傳道者」就是利用人類之中這部份人的特性,來宣傳或傳播他們的「精神糧食」。
    我認為既然這類為數不少的人總是要去信某樣東西才會心安理得的話,那麼讓他們去信一些相比之下比較有人性或者比較有人權的「信仰」,總比讓他們去信那些比較沒有那麼有人性或人權的「信仰」要好一些,即所謂「兩害取其輕」,讓一種比較「好」的「精神糧食」去填飽他們饑餓的精神總比否則他們就會去吃了壞的「精神糧食」要好些吧。
    我覺得相比之下,似乎基督教或佛教比較導人為善。

    回覆刪除
  12. 神洲,
    // 信仰似乎好像煙酒一樣是人類中相當部分人一種不可缺少的嗜好或需要,或因此有人稱之為所謂「精神糧食」。//
    I would call it 精神煙酒, 精神麻醉劑 or 精神毒品.

    //他們可以信佛,可以信真主,可以信上帝,可以信關帝,土地,菩薩,神仙....甚至信某個政黨或某些「主義」,都可以成為他們的信仰或「政治信仰」,有所謂「見山就拜」的習性。//
    他們可以信 money, power, etc too, transforming materialistic things into 精神麻醉劑 or 精神糧食.

    「見山就拜」: 死了老頭,死了老母, need some 精神(心理)上的 substitute.
    --zpdrmn

    回覆刪除
  13. //美國就有差不多一半人基於聖經,而相信Young Earth Creationism,唔信演化論
    Only 差不多一半? I thought it's more. But I don't really know. --zpdrmn

    回覆刪除
  14. 題外話:
    看到一則有趣的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羊愛上鹿-動物園求救-不倫戀發展肉體關係-園方兩難-212936595.html

    這相信是屬於自然的異種動物交配,若果「萬一」這種自然的異種交配能夠產生出一個新的生命品種的話,例如這則新聞,若果真的生產出一種可被稱為「羊-鹿」的動物,那麼,這是屬於「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回覆刪除
  15. 打算去報官?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388269088269&set=o.292499524094553&type=1&ref=nf

    如果電影集團真係要去告狀,佢地豈不是要在青天大老爺面前將大量細節和理據公開? 大導演敢唔敢先?

    回覆刪除
  16. zpdrmn,

    For your info: http://www.gallup.com/poll/21814/evolution-creationism-intelligent-design.aspx

    回覆刪除
  17. 神洲,

    //我覺得相比之下,似乎基督教或佛教比較導人為善。//

    - 在這方面佛教勝過基督教,沒有那麼霸道。

    回覆刪除
  18. 神洲,

    //若果真的生產出一種可被稱為「羊-鹿」的動物,那麼,這是屬於「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 很明顯那就是先有「羊-鹿」了!

    回覆刪除
  19. Matt,

    //打算去報官?//

    - 靠嚇居多。

    回覆刪除
  20. //很明顯那就是先有「羊-鹿」了! //

    於是,有了這個「羊-鹿」的「始祖」,就可以不斷地繁殖出一代又一代的「羊-鹿」,如果「轉換」為雞,可以說是有個雞的「始祖」,然後就繁殖出一代又一代的雞,亦即是說,應該是先有雞,後有蛋了?

    回覆刪除
  21. 神洲,

    如果「羊-鹿」像雞一樣是卵生的,便是先有「羊-鹿」蛋了。

    回覆刪除
  22. 羊,鹿,羊-鹿,雞... You guys are not talking about turkey?
    Happy Thanksgiving! --zpdrmn

    回覆刪除
  23. 王Sir,
    //如果「羊-鹿」像雞一樣是卵生的,便是先有「羊-鹿」蛋了。 //

    是否可以這樣看:
    卵生或胎生,兩者都一樣是有「egg」的。
    不同的是,卵生的egg是受精後把egg排出體外,並在體外發育和形成動物,而胎生的egg則是受精後在體內發育並形成胎兒。

    以新聞為例子,
    說法一:
    母鹿的egg肯定只是鹿egg,顯然不是「羊-鹿」egg,因為「羊-鹿」根本還未有出現;
    而公羊的精子肯定也只是羊的精子而不是「羊-鹿」精子,原因也是因為「羊-鹿」也還未出現,所以也不會有「羊-鹿」精子。
    這是地球上還未有「羊-鹿」存在之前的情形。

    因此,要待到羊-鹿交配並且「羊-鹿」出生之後,世界上才有了「羊-鹿」,那麼母「羊-鹿」產生的egg才能夠被稱為「羊-鹿」egg,而公「羊-鹿」產生的精子也才能夠被稱為「羊-鹿」精子。
    這種說法應該就是「先有羊-鹿,才有羊-鹿egg」,是屬於「先有雞,後有蛋」的說法。

    而說法二:
    當羊的精子與母鹿的egg結合了之後,這個母鹿的egg還算不算是鹿egg?
    雖然這個受了羊精子的母鹿egg與真正由母「羊-鹿」所生的「羊-鹿」egg肯定是有不同的,但不管它們是否相同或不同,也可以把受了羊精子的母鹿egg「當成」是「羊-鹿」egg,那麼就是「先有羊-鹿egg,後有羊-鹿」,亦即是屬於「先有蛋,後有雞」了。

    王Sir認為哪一種說法(或者有另外的說法)才合理呢?

    回覆刪除
  24. 神洲,

    我認為第二種說法較合理。

    回覆刪除
  25. 王Sir,
    //我認為第二種說法較合理。 //
    我發現這個「雞與蛋」的問題有一個隱含的漏洞,就是把「通常以為」與有可以「捉字蝨」的漏洞。
    人們「通常以為」講「雞與蛋」,以為就是指雞和雞蛋,而「通常」不會認為是指雞與另外一種蛋例如是龜蛋或蛇蛋。所以,如果「雞與蛋」是指雞和雞蛋的話,那麼「羊-鹿」和卵就應該是指「羊-鹿」和「羊-鹿」卵。而受了羊精子的鹿卵就只是未達到「羊-鹿」卵「標準」的「疑似羊-鹿卵」而已。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應該是先有「羊-鹿」然後才有「羊-鹿」卵,也即是可以說,是「先有雞,然後才有雞蛋」(不是別的什麼蛋」)。

    而若果沒有指明是什麼蛋,那就可以說是「先有蛋,後有雞」了。

    回覆刪除
  26. 神洲,

    //我認為第二種說法較合理。 //
    我發現這個「雞與蛋」的問題有一個隱含的漏洞,就是把「通常以為」與有可以「捉字蝨」的漏洞。//

    - 同意。

    //受了羊精子的鹿卵就只是未達到「羊-鹿」卵「標準」的「疑似羊-鹿卵」而已。//

    - 既然這卵有那「羊-鹿」的基因組並發展為「羊-鹿」,為何只是「疑似羊-鹿卵」?

    回覆刪除
  27. //既然這卵有那「羊-鹿」的基因組並發展為「羊-鹿」,為何只是「疑似羊-鹿卵」? //
    因為「真正的」「羊-鹿卵」應該是由一只可以被稱為「羊-鹿」的動物產出的卵,而這只卵雖然含有羊的基因,但只是鹿產出的卵,並且還未發展成為「羊-鹿」,更不是由「羊-鹿」所產出,故暫且以「疑似」為稱呼。

    回覆刪除
  28. 64 位教牧領袖聯署呼籲考慮應否支持影音使團
    http://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69772&Pid=1&Version=0&Cid=145&Charset=big5_hksc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