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小別

明天要駕八小時車到洛杉磯,送兒子去上長達三星期的暑期課程。我們一家同去,跟兒子辦好手續後,我「兩老」會先回家,三星期後再去接他。我們從來未試過跟兒子分開這麼久,這第一次,做媽媽的十分緊張,心裏千迴百轉就是為了替兒子一切都預備得妥妥當當。課程在一所私立大學講授,學生住的會是該校的學生宿舍,但被枕床單甚至連枱燈也要自備;另外媽媽也擔心兒子會有小恙或半夜餓醒,所以隨身藥物餅乾零食也不能少了。今天看老婆為這事忙得團團轉的,我自己則埋首書房趕著完成一篇論文的初稿(因為答應了合寫的同事在去洛杉磯之前電郵給他我負責寫的那部份),有點過意不去。

兒子呢,看來有點緊張,但因為這是他第一次長時間完全不受我們的管束,享受自由,有機會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學生(據說有些來自美國以外,例如台灣和印度),結交新朋友,課程也是他有興趣的東西(biomedical sciences),所以他更明顯的情緒是興奮。

其實這次對我和老婆來說可算是預習:幾年後兒子讀大學,便會別我們而去。這三星期的小別滋味,大概可以讓我們略為感受到所謂 empty nest syndrome 的滋味。

12 則留言:

  1. hi, 我蠻喜歡讀你的 blog 因為對哲學蠻有興趣,
    不夠聰明成為專家也想知多d

    對不起,因為唔肯定咁舊既文章有留言你會唔會得悉,所以係度留!

    http://fishandhappiness.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25.html#comments

    讀到這裏有些不明白
    因為我也選二,原因跟你說的一樣 找一個少點要求的

    反而我想知道其實為什麼大多數人會錯?是不是因為在問題前有一段簡介,令人認為(一)的第一句有很大可能是對的,用了直覺判斷,而失去了理性去計算機會率的能力?

    因為簡界中沒有說過nither”標哥認為長毛罵司徒華「癌病上腦」是情有可原” nor”這次他支持民主黨的區議會改良方案”,所以概率來說他們發生的可能性是一樣的?

    如果係,呢個可唔可以話 算係一種”推理”同”概率”既混淆?

    謝謝!

    Danie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我爸媽,他們一定非常不捨得。

    回覆刪除
  3. Sheena, 你爸媽真好。我的就從來不管我,我大二時我媽問我上的是甚麼大學,哈哈

    回覆刪除
  4. 訓練兒子獨立,做得對。

    回覆刪除
  5. 現在兒子可能主要是興奮丶期待
    不過過了一段日子就會很想念你們
    亦明白有你倆的照顧是很幸福而且照顧自己是很不容易

    回覆刪除
  6. Danie,

    //hi, 我蠻喜歡讀你的 blog 因為對哲學蠻有興趣,//

    - 謝謝。

    //是不是因為在問題前有一段簡介,令人認為(一)的第一句有很大可能是對的,用了直覺判斷,而失去了理性去計算機會率的能力?//

    - 大概是這樣。

    回覆刪除
  7. Sheena,

    //如果是我爸媽,他們一定非常不捨得。//

    - 第一次大多父母也會如此吧!

    回覆刪除
  8. Solomon,

    //Sheena, 你爸媽真好。我的就從來不管我,我大二時我媽問我上的是甚麼大學,哈哈//

    - 疼惜孩子可以有不同方式呀!

    回覆刪除
  9. Raymond,

    //訓練兒子獨立,做得對。//

    - 也想他見見世面,好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回覆刪除
  10. 紫健文,

    //現在兒子可能主要是興奮丶期待
    不過過了一段日子就會很想念你們
    亦明白有你倆的照顧是很幸福而且照顧自己是很不容易//

    - 謝謝。我也相信會是如此。

    回覆刪除
  11. 不知怎的﹐一看到小別﹐就諗起小別勝新婚(閃)
    我未有細路﹐感受不到你們的情懷

    回覆刪除
  12. 文少,

    //我未有細路﹐感受不到你們的情懷//

    - 真的要為人父母才能理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