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赤裸裸的野心

最近看了一齣紀錄片,是關於美國色情娛樂事業的(主要是講色情電影,即從前所謂「小電影」,現在稱為「成人電影」的那種),片名 Naked Ambition: An R Rated Look at an X Rated Industry,由美國著名攝影師 Michael Grecco 執導(他還出了一本與紀錄片同名的攝影集),拍得不算出色,而且過份美化這個圈子,全片除了一個男演員露出市儈醜態,其餘上鏡的人都表現可愛,予人好感,並且很多都像是生活過得很充實愉快的人。然而,電影總算展現了這個圈子的某些方面,尤其是色情電影的男女演員如何視演出為工作,甚至有一種敬業樂業的態度;對於不少華人來說,這種態度是很難理解的。

全片圍繞著 2006 年的 AVN Adult Entertainment Expo 和在其中舉行的 AVN Awards (被視為色情電影的奧斯卡頒獎禮),可以看到的不只是色情電影男女演員的言行,還有他們的 fans,男女都有(當然是男遠比女多),這些人在鏡頭前大方承認愛看色情電影,視之為正常娛樂,這在華人又是少見的了。說到華人,當然也有例外的,片中就有一個在展覽會推銷兩個新款自慰器的台灣工程師,自慰器是他自己設計的,你看他介紹自慰器的獨特功能時那自豪的神色,便不得不相信他真的很喜歡自己的工作。

看看以下的預告片,說不定會引起你的興趣:

5 則留言:

  1. 我可以很大方地承認我看很多色情影片, (畢竟那是事實).
    但是如果要我接受我的女兒成為演員...
    真是煎熬...

    不過, 講難聽點, 身為寫程式的工程師,
    難免會遇到需要寫出自己不認同的程式
    (因為業主就要那種啊!)
    此時都會有出賣靈魂的感覺哩~
    當然對於我而言, 這種情況已經幾乎沒有了
    不知道是我麻木了, 還是我根本不讓這種事情發生了(哈)

    如果真的喜歡自己的職業,
    我想我接受職業無貴賤這種看法.
    對於自己的兒子女兒,
    我寧願他們做自己喜歡的社會眼中下賤職業,
    也不希望他們做自己討厭的社會眼中高尚職業.

    但是講到"喜歡", 是真心喜歡,...
    很多人連自己喜不喜歡某人或某事都搞不清楚哩!!!

    回覆刪除
  2. Laneser,

    //我可以很大方地承認我看很多色情影片, (畢竟那是事實).
    但是如果要我接受我的女兒成為演員...
    真是煎熬...
    對於自己的兒子女兒,
    我寧願他們做自己喜歡的社會眼中下賤職業,
    也不希望他們做自己討厭的社會眼中高尚職業//

    - 那麼,假如你女兒喜歡做色情電影演員呢?

    回覆刪除
  3. To Wong,
    是的,

    "我寧願他們做自己喜歡的社會眼中下賤職業,
    也不希望他們做自己討厭的社會眼中高尚職業."

    的意思就是我女兒假如她真的要去做色情演員,
    做老爸的我也只能給予祝福,
    鼓勵的話我說不出口,
    但是我也知道反對恐怕沒有多有用,
    除非我能說服她, 不然那是她的人生啊...

    但是, 在她還沒成年之前...恐怕得聽我的...(哈)

    回覆刪除
  4. Laneser,

    我的想法也差不多。

    回覆刪除
  5. I wasn't going to comment here. But there are only 4 comments? Because we are Chinese?
    To me, I prefer to do it than watch it. When I don't get enough, watching it is better than nothing. I don't know if it applies to others. I don't know whether some crimes (using 'crimes' here because I try to avoid talking about morality as much as possible) are prevented or instigated because of these films or videos. If more crimes are prevented than instigated, maybe...

    About the career choices of kids, I have similar view as Laneser's and Mr. Wong's. But I write "kids," not "daughters." I wonder, will it make Laneser or some other parents less uneasy if it's their sons (let say, each of them has a son and a daughter) who want to be an adult movie actor than it's their daughters who want to be an actress in those movies.
    (Given that we have reliable contraceptives.) --zpdrm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