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知性的刺激

我在這網誌經常批評別人的文章,也許有些讀者會好奇,想知道我怕不怕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有朝一日自己的文章也出大錯,被別人批評一番。我的答案是「不怕」。請別誤會,那不是因為我自信心超強,相信自己永遠不會出錯。我不怕,是因為我的心理可能有點不正常,一想像可能有人會嘗試從我的文章裏找錯處,我便覺得很刺激 --- 知性的刺激(intellectual excitement),頭腦會因此更清晰,思考更嚴謹,下筆亦更有力而暢順。

其實,我一向寫文章都想像文章完成後會給一個非常憎恨我的人看,而他會盡全力去找我的錯;這樣想像,為的就是引起那知性的刺激,也希望令文章寫得更好。自從寫了這個網誌,這種想像容易了很多,因為多了一些真實的人以供想像;我不知道這些人事實上會不會很想找到我的錯處,我只是覺得,假如他們這樣想,也算是人之常情吧。

10 則留言:

  1. 咁,我可更放肆了。

    回覆刪除
  2. Yan,

    原來你想找我的錯!

    回覆刪除
  3. Wong,

    我不否認我有這警覺性。

    回覆刪除
  4. 衷心期望你寫番篇"性的刺激".

    willsin

    回覆刪除
  5. willsin,

    那是屬於你的題材啊!

    回覆刪除
  6. 明白你的心態,當想像寫出來的文章可能會被找出錯處,這樣才覺得過癮,亦提高警覺。但如果是我,我的答案卻會是「怕」。雖然想著受批評會有種刺激,不過如果真的見到批評,第一時間還是會怕。由於自尊心強,怕自己會出糗。

    回覆刪除
  7. Kimmon,

    我相信你的心態正常,我有不少心理和想法都不甚正常的。

    回覆刪除
  8. 果然﹐無敵是最寂寞
    又﹐自從識了你﹐我便不再寂寞了(閃)
    真是要好好多謝chris老師

    回覆刪除
  9. 文少,

    你遇上 ohce,早已不寂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