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暖在心頭

兒子不是個愛「賣口乖」的人,所以他間中真情流露,說出令我開心的話時,我會格外珍惜。就像昨天,他放學回家,入門時笑瞇瞇的,一反平日「冷面少年」的表情;我正覺得奇怪,他卻失驚無神突然對我說:「爸爸,多謝你今天為我預備的午餐!」

兒子的午餐每天也是我預備的,怎麼今天他要特別多謝我呢?我腦筋火速一轉,回想今早給他弄了甚麼做午餐:不是特別的東西呀!只是雞蛋蝦仁炒飯,用牛油小蝦炒的,加些粟米青豆,再落雞蛋,最後灑點黑胡椒就是了,他以前也吃過,卻沒有說要多謝我。

我正要問他有甚麼好多謝的,他已搶在我前頭說:「今天數學測驗,做得我很累;做完時是午飯時間,我又累又餓,天氣又冷,你弄的炒飯夠熱兼好味,我吃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所以要多謝你!」

大家可以想像,這幾句說話,是多麼的令我暖在心頭。

16 則留言:

  1. 令郎是用英文講的吧?
    用中文講親密的話,有傳統的壓抑,好像比較難以啟齒。

    回覆刪除
  2. 嘩!!每逢有煩事煩人,可以「隨身」拿這情境出來回想一下。

    回覆刪除
  3. Chris,

    //令郎是用英文講的吧?//

    - 這幾句他是中英夾雜講的,但以中文為主。

    回覆刪除
  4. allie,

    多謝!佢都算係咁啦。

    回覆刪除
  5. shiren,

    我自己都覺得感人呀!

    回覆刪除
  6. 感動到震囉,王sir!
    不過我feel到你仔仔當時見到個飯既心情,都係一樣咁感動!所以港澳(廣東?)人有句說話,長生不老:「辛苦搵唻自在食。」

    回覆刪除
  7. Anthony,

    我都越嚟越覺得食好緊要。呢件感動事件,多少係靠啲飯夠熱(多謝日本仔製造嘅極保熱飯壺)。

    回覆刪除
  8. 可以拍個廣告:《阿王炒飯之父子情篇》

    回覆刪除
  9. Meshi,

    暫時未駛賣炒飯住。

    回覆刪除
  10. You make lunch for your son every morning? Something complicated and fancy like shrimp fried rice, not just peanut butter and jelly sandwich? Your son is so spoiled! Lucky him!

    回覆刪除
  11. Lin,

    Yes, I make lunch for him every morning and try not to repeat (fried rice, noodles, sandwiches, etc). And yes, he's spoil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