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把酒兄弟情

四年前到過夏威夷,遊了幾個大島,今次舊地重臨,主要是和弟弟一家找個地方一起度假,好讓兩家的孩子親近親近。他們從加拿大飛來,住在比利時的妹妹剛巧探望他們,所以也一道來了。這次我們只留在Waikiki Beach,享受陽光與海灘,並到附近的一些景點遊覽,沒甚麼緊密的行程,沒甚麼豐富的節目和美食,但小孩和大人都玩得開心,那便足夠了。

其中一晚我和弟弟到一間居酒屋聊天,三幾杯熱呼呼的清酒下肚後,談得格外暢快。談些甚麼?我已記不起了(酒精作怪),大概是音樂、物理學、心理學等我們都有興趣的話題。他雖然不是搞學術的,但跟我一樣,求知欲很強,工餘一直有看書,跟他閒談,我往往會學到些東西。我一向認為他是四兄弟姊妹中資質最高的,不但有音樂天份,而且理解力和分析力都極強,從小學到大學,讀書成績都是他遙遙領先,更是毫不費勁也名列前茅的那種。如果弟弟搞學術,相信會比我棒;他沒有走這條路,是他的抉擇,有學術天份而不搞學術,也不一定是壞事,只要活得充實開心便成了。

其實,我們四兄弟姊妹從小的關係都不特別親切,甚至因各自性格上的缺點,很容易有爭執;弟弟較少引起衝突,而我則隨時會點起火頭,有時弄至火勢頗大。這不是說我們之間沒有兄弟姊妹情,假如弟妹有難,我當然會義不容辭相助,然而,我們之間的關係,因為童年和成長期間在家裏發生的種種事情,就是那麼千絲萬縷、一言難盡。

我很喜歡和好朋友一邊喝酒,一邊高談闊論,那一夜,跟弟弟清酒閒聊,除了有跟朋友一樣的投契,還有那可堪細味的親情。

6 則留言:

  1. Welcome back and good to know you have had an enjoyable time with you family!

    回覆刪除
  2. RandomCoil,

    I am glad I can blog again too.

    回覆刪除
  3. Wong,

    你的 "公諸同好" 好正。Give some more if you hav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