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晚春?

美國離婚率高,我認識的美國朋友中離過婚的確實不少,然而,結婚二十多年才離婚的,我只見過兩個例子。結婚多年,如果是婚姻美滿,當然不會離婚;如果是情淡如水,卻仍可以得過且過,便會有「捱埋佢啦」的心態,亦不會輕易生離婚之念。結婚多年而離婚的,一是由於特別事故(例如其中一方有外遇),令婚姻產生巨大裂痕;一是關係逐漸變壞,終於忍無可忍,無法繼續下去。

上面提到的兩個例子,都是我的同事,而且頗相熟。兩位男士離婚時已五十多歲了,離婚後卻都很快便開始找女朋友,其中一個還兩三年內換了幾次畫,是遲來的春天,卻是易凋的花朵。我相信兩人都沒有再婚的打算,他們追求的是怎樣的一種男女關係,我不大清楚;那樣的年紀,還追求愛情嗎?

有一次跟老婆談起這兩位同事,她順勢給了我一個「難題」:「假如我突然死了,你會再娶嗎?」我說:「不會。有老婆很麻煩的。」這答案前半是真話,後半是調侃(不過也有兩分真,老婆有完全不麻煩的?)。

14 則留言:

  1. All women are "tea kettle."
    //老婆那有完全不麻煩的?// The question is how 麻煩.
    //不過也有兩分真// Only 兩分! You are very lucky.
    --zpdrmn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 you are not as lucky?

      刪除
    2. No, but I am still lucky. And my wife would say I'm 很麻煩. (Big laugh.) I would say both of us are selectively 很麻煩, just in different areas. --zpdrmn.

      刪除
  2. 一位窮究宇宙人生哲理,一分一秒都該用於讀書、冥想、辯論及講授的偉大哲學家如蘇格拉底、柏拉圖之流…是否適合結婚?婚姻對人性喜新厭舊實存現象的揭露…有否必要以立法限制婚姻年限?如教職十年為限,然後重新續『聘』或改換他校,畢竟得到終身職的教授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位窮究宇宙人生哲理,一分一秒都該用於讀書、冥想、辯論及講授的偉大哲學家如蘇格拉底、柏拉圖之流…是否適合結婚?// Another romanticism? But covered up with a ? mark.
      //一分一秒都該用於讀書// You must be kidding.
      //是否適合結婚?// Why only target philosophers?
      If the question was 是否該找女友... Male philosophers (I think that's what you had in mind) have 腦袋 upstairs and X袋 downstairs, so...
      --zpdrmn

      刪除
    2. //一位窮究宇宙人生哲理,一分一秒都該用於讀書、冥想、辯論及講授的偉大哲學家如蘇格拉底、柏拉圖之流//

      - 大哲學家也可以有多方面的興趣和生活體驗的。

      //有否必要以立法限制婚姻年限?//

      - 為何要限制?容許離便可以了。

      刪除
  3. 「老婆那有完全不麻煩的?」應為「老婆哪有完全不麻煩的?」

    回覆刪除
  4. //不會。有老婆很麻煩的。//
    明明後半才是一個不辯自明的真理﹐只是你以調侃的方式說出來!(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簡單﹐因為未結婚已經成日覺得屋企件女好煩
      有時仲煩過我阿媽!(閃)

      刪除
  5. 不再娶,但找女朋友乎?



    說笑而已,請不要介意^ ^
    Z.

    回覆刪除
  6. 小弟都係咁樣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