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我的腦袋有問題

老婆常說我的腦袋有問題,想來她所言非虛;根據她的觀察和判斷,我腦袋的問題有五:

1. 方向盲:已有文敘述,老婆當我的導航多年,卻一直不肯讓我買一部GPS導向器;最近終於有朋友送我一部,令我不必倚賴老婆也可以隨意駕車到處去了。

2. 眼前盲:在家裏找東西,一般都是找不到,不過,最可怕的是東西明明就在我眼前,我仍然是看不見、找不到。

3. 搬字過紙障:凡是要抄下一串數目字(例如電話號碼)或一個英文生字(尤其是名字),我總是會抄錯;就算是先在心裏默念幾遍,錯的機會仍然很高。

4. 離奇失憶:這不只是記性不好,而是有些我絕無理由會忘記的事,我也會全無記憶。最離譜的一次是有個朋友結婚,我和另外幾個朋友一起買了一份禮物,由我親自送交他。誰知事隔一兩年,大家談起,我竟然忘記那朋友已結了婚!

5. 智力浮動:一時聰明絕頂,理解、分析、和解答問題都快而準;一時卻又像是腦筋打結,連很簡單的東西也聽不明白,或誤解別人的意思。

這些問題恐怕是死症,幸好老婆和兒子早就習慣了,只是偶然拿出來取笑我一番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