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智慧的智慧

我人無智慧,卻懂得講貌似有智慧的說話,今天就以「智慧」為題,講幾句,希望尋求智慧者看了之後,可以得到些表面的啟迪:

「記住,很多有智慧的人都從來沒有尋求過智慧。」

「智慧隨街都有,俯拾即是,不過拾了對自己也可能沒有用處。」

「能夠得到然後又再失去的,便不是智慧。」

「不要把智慧當作導盲犬;真正的智慧會令你的瞎眼重開。」

「假如你沒有其他煩惱,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缺乏智慧而感到煩惱。」

「你有的智慧,你願意給我我也未必拿得住;到我拿得住的時候,可能已不必求你給我。」

「智慧不能保證快樂,如果智慧和快樂兩者只能擇其一,選擇智慧不一定是有智慧的表現。」

「智慧是可以包裝的,包裝得好,便容易被人視為有深度;不經包裝,便有人會嗤之以鼻,認為不過是老生常談。」

「無智慧和有智慧的分別,有點像餓和飽的分別。小餓不好受,大餓更不好受;剛剛飽就好了,太飽也是受罪。」

10 則留言:

  1. >假如你沒有其他煩惱,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缺乏智慧而感到煩惱。

    做人與求學, 最大問題莫過於此!

    回覆刪除
  2. CYC,

    Don't take these "sayings" too seriously!

    回覆刪除
  3. 因為我覺得自己屬於那類老掘問題來讀來搞的人, 我也老提醒自己不可以這樣

    回覆刪除
  4. CYC,

    我也有類似傾向。

    回覆刪除
  5. Wong,

    握手~
    (;^_^)=O=(^_^;)

    看來這是通病

    回覆刪除
  6. CYC,

    不過病也有輕重之分。

    回覆刪除
  7. 「智慧不能保證快樂,如果智慧和快樂兩者只能擇其一,選擇智慧不一定是有智慧的表現。」

    令我諗起有d女人知道老公出去滾都隻眼開隻眼閉!(當然我唔認同男人應該去滾)

    智慧可以通過增進知識而納得。越博學嘅人越覺得自己渺小,越無知嘅人越自以為博學~

    回覆刪除
  8. electrosphere,

    那你認為女人眼開隻眼閉是有智慧還是無智慧?

    回覆刪除
  9. Wong,

    //那你認為女人眼開隻眼閉是有智慧還是無智慧?

    我答你:是有智慧之極。是通達世情。是精神的昇華。是悟通男性賀爾蒙的奧祕。

    回覆刪除
  10. >是有智慧之極。是通達世情。是精神的昇華。是悟通男性賀爾蒙的奧祕。

    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