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開花結集

今年新年臉書流行玩「漢字占卜」,有朋友輸入我的中文名字,得出「開花」兩字。我當然不信占卜,但這「開花」兩字則頗應景和有意思:新年開花,當然是好事,而開花接著的是結果,也是好事;這預測,算是準了,因為《魚之樂》將會結集出版,如一切順利,會在三月面世。

邀請我出書的是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是一間較新的出版社,我看過他們的書種和圖書設計後,決定跟他們合作。本來我打算自己選稿,但與我接洽的編輯張先生說由他們來選會較能切合市場需要;我也沒有堅持,因為張先生說選出的文章會先得我首肯,而且我可以增刪。

這一選稿,便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結果他們選的我都很滿意,很容易看得出是選得十分用心,是真的看過網誌裏的千多篇文章選出來的。他們將文章分成五類,我建議增加一類,並在原本那五類中增刪了幾篇文章。我尤其喜歡的,是這個分類法能夠突顯我的經歷、性情、和志趣,令這本文集成為一個有機的整體,而不只是炒雜碎式的選集。

已邀得一位知名人物寫序,賣個關子,在書出版前會保持神秘。

18 則留言:

  1. Wow, you are going to be famous!! Will they do a ebook version? Paste us a link. Congrat!

    Rosema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Prof. Wong is already a famous blogger in HK.

      Congratulations, Professor!

      刪除
  2. 恭喜:)
    DRA

    回覆刪除
  3. 有沒有限量簽名本給忠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知。若不把限量簽名的給我們這些已追了幾年的忠實支持者,怎樣對得起我們?

      恭喜教授!

      (教授鋪陳出書的宣佈有點像人家鋪陳宣佈懷孕或結婚的感覺。)

      刪除
    2. 不如反過來,各位忠粉合資買幾本書,齊在書上簽名送給教授.

      刪除
    3. Meshi,

      你是忠粉嗎?

      刪除
    4. Kimmon,

      謝謝。自我宣傳也要講點技巧吧。

      刪除
    5. 期待有簽名版本

      刪除
  4. Congratulations!

    回覆刪除
  5. 恭喜王老师。不知有简体版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應該是只印正體字版。

      刪除
  6. "已邀得一位知名人物寫序"

    不是沈旭暉就是陳雲吧?

    WT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