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大是大非昭然若揭 小眉小眼視線難移


在美國這邊一早醒來,第一時間上網看香港的消息,擔心的是昨天 721遊行後可能有嚴重事件發生。果然有事發生,有示威者遊行後衝擊西環中聯辦,晚上警方與示威者在上環爆發衝突,發放多輪催淚彈,有報道說警方曾發射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這些都可說是意料之內的事,因為在類似情況下已發生過多次;真正的「大件事」,發生地點不是金鐘、中環、西環或上環等地,而是當天沒有遊行活動的元朗西鐵站:數以百計手持棍捧等武器的白衣人衝入西鐵站,毆打站內市民,出手狠辣,甚至走入車廂內攻擊,據說是專挑穿黑衣的市民來打,因為那些很可能是參加過遊行後回家的市民。【補:看過很多視像記錄後,已可以肯定白衣兇徒不是只打穿黑衣的。】

這些白衣兇徒的暴行,非筆墨能形容,但在網上很容易找到不同人士拍到的視像記錄,《立場新聞》記者拍到的最為詳盡(這位記者也被打傷了);看過之後,除非你已被偏見閉塞腦袋,又或者你心腸本來就壞,否則一定會被激起一定程度的義憤。此大是大非,明顯不過,不容歪曲。

不容歪曲,卻偏偏有人企圖歪曲,或至少是企圖轉移視線。帶頭的,當然是香港政府。22日凌晨 35分,政府發出聲明,主要有兩部份。第一部份譴責衝擊中聯辦的「激進示威者 (radical protesters)」,形容他們「一連串的暴力行為 (a series of violent acts)」 是「令人髮指和暴力的 (outrageous, violent)」;第二部份是關於元朗襲擊事件,卻沒有譴責,只是報告事件,說「有人聚集在港鐵車站月台及車廂內, 襲擊乘客,導致衝突及有人受傷 (some people congregated at the platforms of the MTR station and train compartments, attacking commuters. It led to confrontations and injuries)」,何等「簡潔」(沒說有多少人聚集,沒說乘客如何被襲擊)而「客觀」(沒有「令人髮指」或「暴力」等價值判斷)的描述啊!假如沒有留意和跟進這兩件事,單看這聲明,對比這兩部份,便很可能得出一個結論,或至少是一個印象:第一件事明顯很嚴重,第二件事未必嚴重。

然而,相信被政府這個聲明誤導的人不會很多,大概就只有那些已被偏見閉塞腦袋或心腸本來就壞的人。重要的事要說三遍:這是非常清楚的大是大非,這是非常清楚的大是大非,這是非常清楚的大是大非。

政府以外,有一些人用另外的小眉小眼方式企圖轉移視線,又或者是用來自我蒙蔽。他們對元朗兇徒集體襲擊市民事件的反應不是譴責兇徒的暴行,而是第一時間拿梁家傑那句「暴力有時可能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出來搶白,暗示梁的言論鼓勵暴力。姑勿論梁家傑說的是對是錯,元朗襲擊市民事件與他完全沒有因果關係,那也是顯而易見的。此時此勢,歪理滔天,雖是明顯不過的事實,也有需要點明。

還有一種轉移視線的說法,也是小眉小眼,也是全無說服力。這樣說的人不多,但我不幸見到。這些人通常都是扮客觀理性,骨子裏即使不是藍絲,也至少有親建制的傾向。他們的說法是:你們這些人只看見元朗的暴徒,卻無視示威者也有暴力行為,例如昨天示威者佔據中環一帶馬路,有一輛客貨車被路障阻礙,司機下車與示威者理論,卻被示威者群毆受傷,客貨車被示威者砸爛擋風玻璃和車尾玻璃等。我相信支持反送中運動的人中絕少會認為這司機被打(和客貨車被破壞)肯定是應該的,而這件事與元朗襲擊市民事件根本不可同日而語,因為前者不是事先有計畫的行動,被打的只有一人,而且其中很可能有誤會。示威者到目前為止最「暴力」的行為,就是毀壞立法會,此外便是被警察打時還擊,而且暴力程度和警察的沒得比(警員斷指事件還未弄清楚,不評論)。人人都可以大聲譴責暴力,超級賤人何君堯也可以,但在大是大非之下,所謂暴力,不能一概而論。


27 則留言:

  1. 那些見人就打瘋狂毆打民眾的白衣人其實與共匪(或根本就是共匪打手)一樣果然是匪性難改,,試圖用黑社會暴力手段來鎮壓普通香港普羅大眾。不幸香港回歸匪區短短二十多年就已被野蠻的專制皇帝式管治搞到出現今天這樣的局面,共匪已向全世界證明了野蠻的馬克思主義及其政黨-共產黨是無法用和平手段管治社會,只能夠以野蠻與暴力來維持專制管治。
    共匪的暴政現已禍及到香港,也向全世界證明了「一國兩制」在共匪暴政專制下根本是難容民主自由的社會制度。特朗普不再「姑息養奸」看來是做對了。

    回覆刪除
  2. 看到網頁右邊明居正的video說,其認為「中共為何犯此大錯」,其實如果從中共的角度來講它並不認為把港人「送中」是犯錯,反而認為不「送中」才是犯錯。
    這就是「政治無對錯」,是對是錯皆取決於利益的立場與角度。
    信奉馬克思主義與共產/社會主義獨裁專制(即信奉所謂「無產階級專政」)的政黨是一個對權力達到瘋狂地步的黨。這個黨與歷史上的皇帝一樣,為鞏固皇權的「權威」管治,做法上除了「罷黜百家,獨尊儒術」之外,更對一切「犯上作亂」行為一律「格殺勿論」,把人命視為草芥。
    今天香港出現白衣人瘋狂見人就打其實就是一種「權威」管治的「格殺勿論」,視民眾如無物,皇權利益至上。
    有視頻拍到超級賤人何君堯與白衣人握手只能夠證明何某與匪其實是「蛇鼠一窩」。超級賤人視皇權利益為己利益不妨看看其實替共匪賣命數以十萬計的共匪官員在暴政下的下場或可見一斑。
    就連貴為前任曾特首如果不是有英國的普通法得以救了他一命,若以大陸的「王法」問罪的話,前曾特首肯定就是被「打翻在地永世不得翻身」了。今天這個超級賤人何君堯擁護「送中」以「王法」問罪,不妨看看他會有咩好下場。
    正如明居正之言「香港最後的保障應該在於大陸的民主化」,否則香港在一個皇權高於一切的獨裁暴君國旁,又怎會不「伴君如伴虎」呢?

    回覆刪除
  3. 因政治原因大規模襲擊無辜市民,這種行為與「伊斯蘭國」一樣已是屬於「恐襲」了。

    回覆刪除
  4. 看到網頁右邊明居正的video說,其認為「中共為何犯此大錯」其實是因為以中共的角度來說不認為是錯,反而美國卻是犯了大錯--事源有新聞報導中俄進行了前所未有的在南韓空域實行空中聯合行動,這顯然是美國內反對派破壞了特朗普聯俄的意向而造成的後果。這個後果對美國來說即使不是致命的但也對該區軍力具相當大的影響力,畢竟俄國也曾是一個軍事大國,可令美國的軍事行動代價大增。
    這恐怕也是政治無對錯的現實。當年基辛格建議美國聯合中共對抗蘇聯,終於令世界最強大的共產政權蘇聯瓦解。現在剩下最強大的共產政權中共,美國的反對派卻以原本沒有對錯的「政治正確」力阻特朗普聯俄去應對最強大共產政權。
    如果說現今世界有三大勢力應該離不開美中俄,美國的自由民主力量或只是1/3,要去應對2/3的難度顯然大增。美國的左傾反對派若不惜以所謂的「政治正確」來繼續爭權奪利,繼續放棄用2/3來對1/3的話,到頭來美國連1/3也會失去,這又是對還是錯?

    回覆刪除
  5. //我相信支持反送中運動的人中絕少會認為這司機被打(和客貨車被破壞)肯定是應該的//

    但是, 自6月12日以來, 我從沒見過支持反送中運動的人有譴責他們的同路人在運動中群毆其他市民的行為(包括多次強搶別人手機, 強迫刪除相片等). 另外, 絕對有部份示威者是在警察還未展開驅散行動時已主動襲擊警察的(包括向他們擲磚頭, 鐵通, 腐蝕性粉末等)當然, 你又會說暴力程度和警察的沒得比. 但警察是有責任驅散非法佔路的人啊. 他們是應該受襲的嗎!?元朗的暴力事件當然要大力譴責, 政府也應拘捕涉事的暴徒, 調查當區警方似乎不當的處理手法, 懲處失職的人員. 但參與反送中運動的人是否也應和他們當中的暴徒割蓆呢? 只是, 他們其中一項訴求卻是不檢控所有參與反送中示威活動的人. 這合理嗎? 是否只要自以為站在道德高地, 就可以做乜都冇後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有必要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還事實真相,釐清責任誰屬;否則he said, she said 根本是難以解決爭議。如果那個只曉得拿納稅人幾百萬年薪的特首只是龜缩卻不拿出或拿不出解決自己製造出來的問題的辦法,是否應該要問責下台,好讓民眾選舉出能夠解決問題的人來當特首?

      刪除
    2. 1) 你所說的“從沒有見過”,請問你見過幾多個人?100%的人都跟他們討論過嗎?
      2)事件的前因後果知道嗎?就好像文中的貨車司機,是他自己先企圖開車衝進示威人群並攻擊人的!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2280118798983383
      3)我們不支持暴力,所以遊行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和平的。那麽多人總會有幾個激進吧?請問可以否定其餘和平表達訴求的人,甚至否定正常運動嗎?這是基本邏輯問題。

      刪除
    3. 我從沒有否定和平表達訴求的反送中人士(雖然我並不完全同意他們的所有訴求).我完全肯定反送中運動的初心, 雖然我並不同意現時運動的部分行動和策略. 我上面的留言只是表達希望他們跟同路人當中的暴力分子割蓆. 以免鼓勵這些暴力分子再作出親者痛仇者快的行為而已. 我當然沒有100%問過所有反送中人士, 亦沒有這樣的能力. 只是, 我從媒體上看過的反送中人士的公開聲明包括民陣、泛民議員、宗教團體、醫護團體、法律界人士(除了大律師公會, 但公會好像不算反送中運動的參與者吧), 都沒有見過與同路人的暴力行徑割蓆. 如er可提供資料, 我非常樂意閱讀.

      有關文中的貨車司機, 他的車是在馬路上駛向示威人群的吧, 馬路是給汽車行駛的, 馬路上根本就不應該有這麼多人, 示威人群突然霸佔馬路, 阻礙車輛行駛, 行駛中的車輛剎車不及, 衝進人群, 又或者司機不願車程被阻, 將車繼續向前駛, 希望穿過人群, 我不認為他有錯(不是人人都有責任遷就示威者的吧). 就視頻所見, 司機是在有人將雪糕筒放在他的貨車前挑釁他, 他才出手打人.示威者因為貨車司機沒將車在他們前面停下來, 所以憤怒.但貨車司機行程無辜被阻, 他有權憤怒嗎?事實上, 是示威者霸佔馬路, 阻礙他的合法行車在先, 他們不向司機道歉, 或搬開路障讓他和車離去, 反而惡言相向, 司機憤怒出手打人, 雖然不對, 亦不智, 但示威者圍毆他, 又搗毀他的貨車, 究竟那方更不對?

      刪除
    4. 如果那個貨車司機真係有急事而不是有仇恨示威者心態的話,他其實大可以同示威者講佢有急事,大家好言溝通,示威者相信也不是不通情達理的人,讓條路讓他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但如果那個司機以為啱就可以靠惡的話,咁就自食其果了。

      刪除
  6. 1)關於斷指事件,那是因爲那個警察挖眼,而挖眼時無名指剛好插進示威者的口中,那示威者受驚或感到痛楚而咬緊牙關是自然反射。https://www.facebook.com/cityusu.cbc/posts/3083653398328520

    2)客貨車司機想用車衝進示威人群。所以示威者才憤怒。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2280118798983383


    最後可否分析一下,親强權的人的一些言論、論證、“邏輯”(其實沒有)?我發覺他們很喜歡先裝作中立或嘗試博取同情,但論證卻是充滿微信文章的特色(例子在最後):
    1) 與事實不符
    2) 邏輯混亂:把一堆論點胡亂隨意堆砌,不但牽強,而且前後矛盾。不看內容,只用邏輯學的分析,就可以隨意列出很多謬誤
    3) 文筆拙劣,不只是過於口語化的問題(這個需要語文老師或對語言比我有更深造詣的來解釋一下)
    4) 看似有很多數據、理據支持,但那些數據都是錯的或解讀錯誤,而理據則是一些「我問過我朋友,他們都同意」的confirmation biases
    5) 分析不夠深入,沒有嘗試找出root causes,只停留在表面發噏瘋
    6) 把correlations當作causations,並忽視甚至漠視confounding factors

    http://tinypic.com/r/qp0w88/9

    回覆刪除
  7. 遽聞,中共方面已經派解放軍在深圳邊境候備了,並且定調反送中一事為暴亂,而香港市民仍有多數相信媒體宣傳,認為抗議者皆為暴力分子,著實令人擔憂是否六四將會重現。
    -Se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四如果重現,中國亦極大可能會如同上次六四那樣受到所有西方國家抵制或制裁,而且更讓西方國家看清楚中共獨裁霸道的醜惡面目,對其「一帶一路」和貿易更不利,台灣也更難「統一」;
      如果中共對台動武,美國等西方國家援手的話或也同樣會出現與70年前,中俄與西方國家對抗的韓戰那樣的台海攻防戰,由於台灣與大陸有大海屏障,中共更不容易像韓戰那樣靠人海戰術的陸軍,而海空軍則未必能打贏西方聯軍;若最後也像韓戰那樣畫條軍事分界線停戰的話,台灣也就肯定會像韓國那樣加入聯合國了。
      不知道中共是否想出現這樣的局面?

      刪除
  8. 看到網頁右邊「分甘同味」裡數篇文章,感覺到現在或有必要提醒一下抗爭人士共產黨的慣技--就是「引蛇出洞」,靜觀/靜待其變,然後藉機出擊消滅剷除異己。
    這在林鄭死不下台,中共又在背後死撐,這其實是一個「局」。抗爭者不可不知: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5%8F%8D%E5%8F%B3%E8%BF%90%E5%8A%A8
    50年代初曾經發生過在大陸的慘案不要讓它在香港重演,應該商量一下如何抗爭才不至於陷入中共設的「局」。

    回覆刪除
  9. 看到網頁右邊「分甘同味」裡《直指血淋淋的秩序︰在香港讀莊子的政治哲學》一文,儒家其實就是為皇帝統治庶民,要庶民甘心接受逆來順受統治的理論。
    儒家理論建基於的「忠孝仁義」就是一種單向的,下要絕對服從上(庶民當然是下等人)不得有異議,必須要絕對服從統治者,否則就是「不忠不孝不仁不義」,就是「犯上作亂,十惡不赦」,這成為了鎮壓/殺戮民眾合理的理論基礎。

    在中國幾千年的皇帝制度下無數平民就是死於這種儒家理論。
    就算是近代中國史,「血淋淋的秩序」就不斷有發生。
    立國之初的「鎮壓反革命運動」: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9%95%87%E5%8E%8B%E5%8F%8D%E9%9D%A9%E5%91%BD%E8%BF%90%E5%8A%A8
    「從1949年初到1952年2月進行的「鎮反」中,鎮壓了反革命分子1,576,100多人,其中873,600餘人被判死刑。」
    被屠殺的中國人遠超過「南京大屠殺」中被日本皇軍所殺的中國人。道理是什麼?就是儒家對「犯上作亂,十惡不赦」之「殺無赦」了。

    接著而來的1957年「反右運動」: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5%8F%8D%E5%8F%B3%E8%BF%90%E5%8A%A8
    也是因為「犯上作亂,十惡不赦」之理,「總計約140萬人被歸為右派或者中右派遭到迫害。」 「....二十年後活到1978年右派平反的僅有十萬餘人。」
    又一個「血淋淋的秩序」,十有八九個中國人又在那場「運動」裡被害至死了。

    接著又因奉行馬克思列寧主義蘇聯式「集體農莊」極左路線的「人民公社」「三面紅旗」: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4%B8%89%E9%9D%A2%E7%BA%A2%E6%97%97

    結果: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4%B8%89%E5%B9%B4%E5%9B%B0%E9%9A%BE%E6%97%B6%E6%9C%9F
    「中外研究中國大饑荒的學者,統計研究的結果表明在1958—1962年期間,1500萬—4500萬人被餓死,絕大多數人都是農村的農民。 」
    威權統治罔顧民意又製造了一個「血淋淋的秩序」。
    這個重大失誤的結果導致了毛澤東被迫要「退居二線」,劉少奇鄧小平有機會出來主政。
    劉少奇的「三自一包」與鄧小平的「捉到老鼠就是好貓」政策在幾年時間內令中國經濟較快恢復。但這卻又埋下了另一個「血淋淋的秩序」的伏筆。

    毛澤東不甘「退居二線」皇威權力受損,據說當時毛想在北京發表文章竟也受到被其級數低兩級的時任北京市委第一書記彭真的阻撓,毛要把文章拿到上海才得以發表。
    結果毛還是通過上海的姚文元等人發表了一系列文章終於觸發了史稱「十年浩劫」的文革。
    威權統治觸發了大規模中國人「群眾鬥群眾」,數以千萬計知識份子因文革受迫害甚至被害死,毛的威權則在「血淋淋的秩序」中達到了「偉大領袖」的頂峰。
    領袖越偉大,人民就越慘。中國是這樣,朝鮮也是這樣,以前的蘇聯也是那樣。
    在專制獨裁制度下做威權的奴隸好還是沒有威權洋奴好難道是兩害取其輕的選擇?

    香港今天的狀況也是在「維護中央權威」的傳統下民眾必須對黨「忠孝仁義」的威權管治影響下,又重現了曾經在中國多次因儒家理論「犯上作亂,十惡不赦」而發生的「血淋淋的秩序」。

    因為要「權威」而拒不接受批評,要庶民對其「忠孝仁義」而堅拒撤換民意盡失的特首就是香港今天出現「血淋淋的秩序」的主因。
    威權統治視國旗國徽為威權「聖物」,視對「聖物」不敬為「觸碰底線」,與極端回教徒對因不敬可蘭經要被處死是如出一徹。
    港人要如何避免在「坐山觀虎鬥」的環境下因對「聖物」不敬而被視為「觸碰底線」以及「犯上作亂,十惡不赦」的「顏色革命」而遭受迫害,恐怕要留意免致林鄭因護駕有功而反敗為勝了。

    回覆刪除
  10. 看到網頁右邊王Sir在「分甘同味」裡的一篇文章《今時今日的真心深藍香港人》裡說道「用假象鞏固假象,那就成為一個假象的系統;......」。事實也的確如此,「真心深藍」其實與宗教的虔誠教徒一樣,他們相信一種在理論上是可以完美存在的世界但現實卻與想像有相當距離;
    而與宗教虔誠教徒不同的是,「真心深藍」虔誠信徒卻是把在理論上可以想像得相當完美的「他們心目中正常的香港」這個虛擬的假象系統視為現實也應如此。
    而當他們發現真實世界與完美想像相差甚遠的時候,他們就會怪罪於那些令他們完美夢想不能夠實現的各種原因。
    他們如果不責怪自己或也有責任而只會責怪別人或許都還情有可原,但若是責怪錯人那就是冤枉無辜會害死良民了。

    就如文章裡提到的五項,第一項「送中」,如果「真心深藍」不去責怪要把港人送到沒有陪審團制度連法官貪腐都沒有機制監督的地方受審的那個始作蛹者林鄭月娥,卻去責怪不想成為冤鬼的港人,那是不是冤枉無辜或會害死良民?
    第二項也是非常明顯,幾百萬人遊行絕大多數非常守秩序但也就比如一個有幾百萬的社會那樣,如果因為有極少數盜賊就把那個社會視為人人都是賊,那是不是又是冤枉無辜害死良民?
    第三四五項也都是一樣怪錯人,製造這個事件罪魁禍首是誰?是外國人?是不願被送中做冤鬼的港人?
    「真心深藍」有完美夢想或許不是錯,但怪錯人冤枉無辜就恐怕是罪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真心深藍」不像大陸的「真心深紅」那樣握有軍隊坦克車,否則像大陸的「真心深紅」那樣,虔誠相信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理想國度--共產主義,當發現現實社會有「反革命份子」妨礙實現那個「理想國」於是不惜「鎮壓反革命運動」,殺了八十多萬人,遠勝「伊斯蘭國」,恐怖嗎?
      為了實現「理想國」共產主義社會吃飯不用錢,實行「大鍋飯制度」,結果餓死幾千萬人,可怕嗎?
      只希望不要像「真心深藍」那樣想像香港,否則「真心深紅」有軍隊坦克車派來香港,那就死得人多了。

      刪除
    2. 有理想或許並非壞事,但若是把理想至於人命人權之上,那就恐怖了。

      刪除
    3. 希望版主講下「真心深黃」,想知道像先前佔中各種通過侵犯他人自由和權力去試圖爭取民主的那些人,有那麼高尚。

      刪除
    4. 「真心深黃」數百萬人參與反送中遊行以及先前佔中的人其絕大多數都是非常和平地表達意見以及想香港好。數百萬人中如果萬一,即萬分之一的話也有數百人激進的話,那若以萬一去代表一萬,那是否算偏見?

      刪除
  11. 香港發生的事件是美國造成的還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Y2EJu99Mk
    從9:40處開始談到香港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wNQMjwpoLk
    這個link前部份與第一個link有重複,結尾部份才是接第一個link未講完的部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aWW0c79T-k

    回覆刪除
  12. 網頁右邊「分甘同味」裡《【逆權運動】有片為證!少女爆眼一刻 布袋彈插實護目鏡》又再證明了林鄭月娥死不辭職為助共產黨實現其共產主義的「偉大理想」而完全不顧民眾死活,
    「港澳辦:香港激進示威者開始出現恐怖主義苗頭」這就正是中共慣用的常在大陸實行恐怖威權統治鎮壓民眾模式帶到來香港造成的禍害,又再在香港證明了中共皇帝式威權管治正是一只毫無人性的恐怖冷血野獸。

    共產黨搞的偉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其實到底是搞什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9Cs7AG3pJM

    回覆刪除
  13. 那些把香港人不想成為大陸冤假錯案的替死鬼而發起的反送中抗爭視為製造混亂,但卻不把混亂的製造者林鄭月娥視為罪魁禍首的話,那顯然是本末倒置,盲目「真心」了。
    混亂的製造者林鄭月娥其實是奉行中共派系內的極左路線,極左就是用殺人來實現「偉大理想」,視人命為草芥,「理想」重於人命。
    這就是為何共產黨在全世界不受歡迎的原因。

    回覆刪除
  14. 看到頁面右邊「格物致知」內《遭列黑名單 林培瑞:有失有得》的video,林培瑞說道「....而且我發現那些尤其是年輕人,他自我審查的程度,比他需要的自我審查還大得多」,這顯示了中國獨裁專制政權的存在不單只是對中國人,甚至對整個人類社會都造成了無國界的危害。

    專制獨裁這個人類思想上的「病毒」與醫學上的病毒一樣,其實都是同樣禍害及全人類。

    獨裁的共產黨不但極度害怕民選,更以非人類的動物野獸式強暴手法所謂「槍桿子裡出政權」去強迫以及任意強姦民意,任意欺壓及經濟勒索人民大眾就範,被逼要「他自我審查的程度,比他需要的自我審查還大得多」。
    有獨裁,就沒有法治;有專制,就沒有民選。

    香港在西方文明之「成也英國」99年的管治下成為了人類的「東方之珠」;
    但可惜這顆帶有西方文明人類社會制度的東方之珠珠在回歸到信奉非人類野獸邏輯的「槍桿子裡出政權」的共產黨專制管治卻下卻被摧殘到今天慘不忍睹的狀況,更不知道明天那個共產黨野獸政權為了獨裁專制,會不會在香港重演其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事件?

    現今的世界潮流早已不是皇帝年代那種「萬歲」傳宗接代式的政權年代,世界各國亦已普遍實行民選以及國家政權由人民和平選擇而不是「槍桿子裡出政權」的年代。

    所謂「顏色革命」為人類摒棄歷史上獨裁專制「萬歲」傳宗接代式的政權年代,進入到文明及和平轉換政權的民選年代,實在是人類社會文明與進步的表現。

    可惜中共卻仍然極度自私自利,對以「槍桿子裡出政權」強搶得來的國家財富堅持一黨獨霸,不肯進入民主政治,不肯與人民分享權力及財富。並且以一副皇帝式惡霸嘴臉,明明沒有民選但卻宣稱自己是「合法」及「代表」國家和人民,這明顯是侮辱了世界人民的智慧。

    中共這個野蠻皇帝還以武力威嚇台灣,也都是基於「槍桿子裡出政權」這種動物群體的「獸王」邏輯。

    不知道如果世界上有其他強國也用其信奉的「槍桿子裡出政權」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用以比其多得多的核彈或軍力威脅甚至消滅其獨裁政權的話,中共獨裁政權應該會認為是「合理」才是?

    回覆刪除
  15. 看到頁面右邊「分甘同味」內的《沉思者房間裡的大象:從心智哲學看受苦經驗》一文,不其然想起中國有句俗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雖然前者未必就會成為後者,但經歷過更大苦難或會較容易應付較小的苦難;但或又正如文章所說的經歷過一種類型的痛苦似乎並不能夠完全「免疫」另一種類型的痛苦或「免疫」效果相當不理想。
    而筆者覺得或對華人來說,佛教或佛經比如網頁右邊王Sir點出的「發人深省」下的一段《六祖壇經》則似乎有比較「廣譜」的痛苦「免疫」效果,特別是對於非醫學性痛苦其「免疫」效果或會更佳。

    回覆刪除
  16. 看到網頁右邊「分甘同味」內《冷氣軍師》及《隔岸的態度》,覺得那些說王Sir是「冷氣軍師」的人似有違「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不分化、不割蓆、不篤灰、不指責」之嫌,這也是連大陸的有識之士也明白的簡單道理,https://pincong.rocks/article/4387

    或許那些說王Sir是「冷氣軍師」的人不一定是鬼或甚至是「勇武」派,但「兄弟爬山,各自努力」每個人都有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為人類爭取自由出力,只有獨裁專制者才需要樣樣都要以「我」為標準的「統一(夢、思想、行為、發言甚至....)」,而那絕對不是自由民主世界的價值觀!

    王Sir在文內提到一個事例:『....我在一個華人聚會裏遇到這樣的一個中國人,她問我:「你們香港人很奇怪,英國人統治你們時,你們不爭取甚麼民主呀普選呀,現在回歸了,你們卻來爭取!」』

    這個問題似是共產黨中宣部在大陸媒體詭辯「香港本來就是沒有民主的」偽命題時向中國人灌輸的誤導性宣傳。

    筆者也遇到過大陸裡的人問同樣的問題(大概是共產黨宣傳洗腦後得到的「統一」思想),記得當時是這樣回答:
    港督是由英國政府派駐的(可參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6%99%E6%B8%AF%E7%B8%BD%E7%9D%A3
    『早期港督都是由英國殖民地部(後稱「外交及聯邦事務部」)的官員出任,1971年以後港督大多是外交官出身,麥理浩勳爵是第一位;而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則是國會議員出身,曾任保守黨主席。 』)

    而英國是民選制度國家,政府是民主選舉產生的政府,其任命的官員有選民授權;而非民選政府則是無選民授權的獨裁專制式任命。

    大陸裡的人聽後這樣答:我們也有「人民代表」呀,那我們讓「人民代表」選舉個特首不就可以了嗎?
    筆者說:那當然可以!如果大陸的「人民代表」有那個選舉權力的話,但據我所知,大陸的「人民代表」連選舉一個縣長的權力也沒有,那又怎可能去選舉一個特首?

    大陸裡的人聽後無言以對,不知道他們是否會埋怨為何「我們的人民代表」竟然連選舉一個小小的縣長也無權呢?

    回覆刪除
  17. 看到網頁右邊「分甘同味」裡《民主的代價?》一文,其實世界上即使是空氣和水也不是免費--也是要付出環保費用,也是有代價的。否則霧霾污染以及水污染而致病致癌,甚至禍及下一代而所付出的代價就更高。問題只是這個價是不是「物有所值」而已。
    民主有代價,那是不是因為民主有代價就選擇獨裁好呢?其實獨裁也是一樣有代價的,而且代價更高,更加物非所值。
    中共建政實行所謂「無產階級專政」的一黨獨裁制度,獨裁者一聲令下「鎮壓反革命運動」,就按比例來殺中國人,殺死的中國人比日軍「南京大屠殺」還要多數倍!難怪中國會有所謂「認賊作父」這個詞。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9%95%87%E5%8E%8B%E5%8F%8D%E9%9D%A9%E5%91%BD%E8%BF%90%E5%8A%A8
    這只是獨裁統治的開始,代價日後還陸續有來。

    反右運動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5%8F%8D%E5%8F%B3%E8%BF%90%E5%8A%A8
    「總計約140萬人被歸為右派或者中右派遭到迫害[13]。」 「......二十年後活到1978年右派平反的僅有十萬餘人。 」中共獨裁者又一次利用民眾互相鬥爭,互相迫害,互相殘殺而鞏固「中央權威」,民眾又一次付出了獨裁的代價。

    大飢荒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4%B8%89%E5%B9%B4%E5%9B%B0%E9%9A%BE%E6%97%B6%E6%9C%9F
    這個獨裁的代價就大了,「中外研究人員估計的數字大多在1,650萬到4,300萬之間[1]。 」
    又一次證明了原來「認賊作父」這個詞對於擁共者來說實在是非常合適。

    還有「文化大革命」以及近年來的毒奶、有毒食品、假藥、環境污染,還有維權、維穩、上訪......等等需要為維持獨裁而要付出的代價;
    近來中共獨裁統治甚至波及到香港,為了要「維護中央的權威」不惜用「警暴」橫蠻鎮壓香港數百萬民意。林鄭月娥等以及那些擁共的「藍絲」又可以令「認賊作父」這個詞派上用場了。擁共者不要忘記即使是共產黨員,有錢的大多都有外國護照,不蠢的。

    「獨裁的代價」除了是昂貴到要「取你性命」之外,還兼且更完全是物無所值;
    「民主的代價」基本上只是言論自由,民選投票,獨裁者難以一言堂,可減少因錯誤政策造成環境污染以及只顧求快而出現豆腐渣工程,所付代價遠比獨裁代價少,兼且更是物有所值。在沒有免費的地球上應該是屬最佳選擇了。

    回覆刪除
  18. 看到網頁右邊「格物致知」裡《大陸民眾不要對香港人忘恩負義》的video,那些「認賊作父」的大陸民眾不少或因為大陸互聯網封鎖只能夠看到/聽到一面之詞而看不到,聽不到另一面的聲音,以至使得那些大陸民眾以「認賊作父」為榮,以為愛賊就是愛國。在中共大量五毛的網上宣傳以及隔絕不同意見「防火牆」影響下,作出「認賊作父」的判斷或不足為奇。
    看來美國/特朗普要把自由貿易與防火牆掛鉤,沒有了防火牆,獨裁者馬上就會賊相畢露見光死,既節省軍力,又可減少人命傷亡,實在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