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武俠蜘蛛

這幾天很多事情都令我一肚氣,今天透透氣,貼個有趣的短片給大家看,不必講甚麼論點論證的,看完樂一下就是了。只是一分半鐘的短片,記住看到底,因為結尾很精彩:




很有武俠片的味道!那隻小蜘蛛令我想起金庸筆下的一個人物,不是主角,但仍頗搶鏡,就是《倚天屠龍記》裏輕功獨步天下的青翼蝠王韋一笑;那隻螞蟻中擊後不能動彈,不就像極中了青翼蝠王的寒冰綿掌嗎?

大蜘蛛更厲害,快而準,一擊即中,令人想起東方不敗吧!

12 則留言:

  1. 配合背景音樂,我就聯想到短片好似古代的宗教祭祠...

    回覆刪除
  2. 殺出個程咬金!

    回覆刪除
  3. 黃雀在後!X2

    回覆刪除
  4. 哈,真有趣,原來我看錯了,以為結尾是襲擊螞蟻的蜘蛛倏然竄到鏡頭前(我沒留意牠銜著小蜘蛛);先入為主,再看也是如此(可見先入為主的威力)。更有趣的是,我給兒子看短片,他的看法跟我一樣!

    文章要略改一下了。

    回覆刪除
  5. >原來我看錯了,以為結尾是襲擊螞蟻的蜘蛛倏然竄到鏡頭前(我沒留意牠銜著小蜘蛛)

    same here!

    回覆刪除
  6. CYC,

    哈,原來不只我兩父子看錯!

    回覆刪除
  7. 大蜘蛛和小蜘蛛樣子很不同啊,怎會看錯?

    回覆刪除
  8. Scorpio,

    小蜘蛛的樣子看不清楚,顏色又和大蜘蛛接近,再加上先入為主,便看錯了。

    回覆刪除
  9. 想看你談金庸的武俠小說。

    回覆刪除
  10. //想看你談金庸的武俠小說。//

    - 讓我想想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