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艷遇」

我從來未有過所謂艷遇,除非以下所述的那次令我渾身不自然的經驗也算是。

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當時我還是 Berkeley 的研究生,有一次和朋友晚上到三藩市的一間 jazz club 聽音樂,當晚表演的是當地一個頗有名氣的爵士女歌手,所以幾乎座無虛席。這間 jazz club 是容許搭檯的,我和朋友坐下不久,正要點飲品,便見一對時髦男女走過來,問我們可否搭檯。我和朋友都不介意,於是他們便坐下。

這張檯的一邊是一列長凳,沿著長凳擺了好幾張檯,另一邊則是獨立的椅子。我和朋友相對而坐,方便談話,那對搭檯的男女因此亦要相對而坐了。那個女的選擇了我旁邊的座位,我也沒有特別留意她,只看到她是亞洲人。那個男的坐在我對面,我看得清楚,樣子不俗,臉帶微笑,予人好感。看這兩人的情狀,明顯是情侶。

表演開始了,那女歌手果然名不虛傳,我和朋友都聽得入了神。歌手有小樂隊伴奏,加上揚聲器,音樂的聲浪相當大;不知怎的,坐在我旁邊的女郎忽然靠過來,向我耳語,操地道美式英語,問我叫甚麼名字。我答了她,禮貌上也回問她的名字,接著下來她便不時在我耳邊問這問那,有時好像覺得我的回話幽默,笑得花枝亂顫,還越靠越近,無論聲調和身體語言,都顯然有 flirting 的意味。

我一路的反應都不大自然,我的朋友也看到眉頭略皺;最奇怪的是那個男的對女朋友的這般行為竟視若無睹,也像當我不存在似的,只自顧聽音樂,喝威士忌,並間中和女朋友說一兩句話。

當然,除此之外,甚麼也沒有發生。演唱會完了,那女郎跟男朋友一同站起,然後向我嫣然一笑,說聲 good-bye 便走了;這時我才看清楚她的容貌,竟有幾分像照片所見的張愛玲(不過比張好看一點)!

我遇過的怪事不多,這是其一。今天拿起一本大陸出版的張愛玲文集,封面是她一幀大大的照片,令我忽然想起此事,便寫下來了,寫後自己再看一次也覺得可笑。

25 則留言:

  1. // 我從來未有過所謂艷遇 //

    Wong Sir 寫下來後,Mrs Wong 嫣然一笑,然後說 . . .?

    回覆刪除
  2. catcat,

    //Wong Sir 寫下來後,Mrs Wong 嫣然一笑,然後說 . . .?//

    - 然後說... 你不是說自己很有吸引力嗎?(其實我從來沒說過。)

    回覆刪除
  3. 可能是個3P的色情陷阱。
    你不為所動,逃過一劫。

    回覆刪除
  4. Chris,

    甚麼是3P的色情陷阱?

    回覆刪除
  5. Mr.Wong,

    這... 怎算是艷遇... =.="
    頂多是那個女的比較熱情一點罷了~

    艷遇應該是更香艷的!!!

    回覆刪除
  6. "3P的色情陷阱"
    ---引誘閣下玩3p遊戲(哈哈,你知道3p是什麽吧!),伺機勒索。

    By the way,讀後有點振奮,可能因爲讀書生活枯燥。遙想大學二年級時,跟朋友在酒吧閒聊,對面桌有一位三十歲左右的女人,頗美,屬戰鬥型,不時向我抛媚眼,笑得極爲自信。小弟當年太純情,唔知哩D叫flirting。

    (Edited,改了三個字。)

    回覆刪除
  7. 最怕聽Jazz哥陣俾人煩住晒…

    回覆刪除
  8. Cora小妹妹,

    我未試過嘛,已然好艷咖啦!

    回覆刪除
  9. Franz,

    我3P知是甚麼,但怎樣勒索?影相?

    戰鬥型美女向你抛媚眼,定是貪你年輕、純情、兼靚仔。

    回覆刪除
  10. Anthony,

    //最怕聽Jazz哥陣俾人煩住晒…//

    - 我都係咁話,奈何 jazz club 唔係演奏廳。

    回覆刪除
  11. 此處時有看客曰王氏「純情」云云。老夫曾頗不以為然,今日一見,方知其純矣~

    回覆刪除
  12. 勒索方法好似唔少,其中一種應該就係個男人砌你「勾搭」佢條女。不過你既然識功夫,不妨可以將計就計,「完事」之後就吊住佢地嚟打都得架,仲可以倒過嚟拍片勒索佢地添,一石多鳥~~

    回覆刪除
  13. CYC,

    的確,本人純如天山雪蓮上之一顆露珠。

    回覆刪除
  14. CYC,

    好建議,不過對方可能埋伏了幾人,我雙拳難敵四手...

    回覆刪除
  15. Hmmm, the men who hang out here on this blog seem to be very 純情... Just an observation.

    回覆刪除
  16. 我鄭重地宣告找到了傳說中的滅絕物種「Homo good guy」。

    回覆刪除
  17. Lin,

    Like attracts like, I suppose?

    回覆刪除
  18. //Like attracts like, I suppose?//

    I was wondering if it is because of you or if there is a correlation between 純情 and interest in philosophy. I do think the former is more likely...

    回覆刪除
  19. Lin,

    Should I take this as a compliment?

    回覆刪除
  20. Yes - this is a good thing. "Bad Boys" are overrated.

    回覆刪除
  21. Lin,

    Thanks. But I think "good men" (好男人)are overrated too!

    回覆刪除
  22. 今天我在書中也找到一本張愛玲文集,不知道那個女有沒有張愛玲那麼好文采,哈哈

    Steph

    回覆刪除